Featured

華人社區努力爭取中國城及橋港區擬建新高中 芝加哥公立學校舉行第一次聽證會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近年來,中國城社區域及毗鄰的South Loop人口增長快速,但這個區域一直缺乏更好的社區高中。目前中國城及橋港區的大部分華裔子弟都選擇距離較遠的高中就讀,這意味著每天需花費更多時間在來回的路程上,十分不便。家長和學生都希望能有一所更近一些的高中。………………………………………………………………………………………………………………………….

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一直致力為中國城區域爭取一所新高中。近日,芝加哥公立學校(CPS)希望將僅擁有684名學生的National Teachers Academy(NTA)轉變為中國城區域及城南的高中,引起了就讀NTA的學生和家長的巨大反響及華埠社區民眾的關注,中國城區域及城南的居民就這一議題於6月6日下午假Second Presbyterian Church舉行了第一次聽證會,分享家長、學生及各社區代表的意見和疑慮。當日,第11區區長唐信、25區區長蘇禮仕、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主席陳增華、華裔博物館基金會會長梅素蘭、芝加哥同源會會長林寶嫦、培德中心主任吳常義等社區代表出席了聽證會。

03

出席聽證會的華埠代表(左1:黃羅瑞雄、左2:陳增華、左3:梅素蘭,右2:林寶嫦)

02

吳常義先生分享看法

04

第11區區長唐信

培德中心主任吳常義表示,中國城社區及城南都是近年來人口正常非常顯著的區域,中國城區域不乏優秀的小學,包括興氏小學、希利小學、馬克謝爾頓小學等教學成績優異的公立小學,但畢業生最終都選擇去離中國城及橋港區距離更遠的高中。他指出,導致中國城區域及橋港區的居民不選擇直接就讀附近高中的原因包括:學校缺乏雙語項目、地理位置及學術表現不佳。由於我們社區缺乏一所好的高中,因此學生每天都要花費過多時間在路程上,有70%的學生每天花超過30分鐘抵達學校,13%的人需花超過50分鐘在路上,這無疑是十分不便。其次是周邊的學校面臨著提供LEP服務的挑戰。因此,我們社區的確需要一所新的高中。吳先生還表示,希望芝加哥公立學校能確保每一個就讀NTA的學生都有機會進入好的高中。
華裔博物館基金會會長梅素蘭表示,華埠是一個充滿活力多元化的社區,大部分住在華埠及周邊的居民都想繼續留在我們的社區裡,這不僅僅是因為家庭原因,還有我們區域的優秀公立小學。但同時我們仍面臨著缺乏一所好高中的挑戰,因此尋找一所好的高中對社區居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需求。梅素蘭建議芝加哥教育局和芝加哥公立學校能繼續尋找更合適的方案和一所好的高中在中國城區域及橋港區。

05

第25區區長蘇禮仕

01

聽證會現場一角

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主席陳增華表示,芝加哥公立學校提出將NTA改為高中,無疑引起了不同社區的疑慮和關注,真的不希望另外一個社區變成犧牲者,因此華埠更好團結聯盟及社區代表一定會與其他不同社區保持積極良好的溝通,與芝加哥教育局及芝加哥公立學校繼續討論,努力找出一個雙贏的方案,同時,下週將會與NTA相關人員互相交流,希望最後獲取更好的解決方案。
各社區的家長代表、學生代表及居民在聽證會各抒己見,氣氛熱烈。來自第三代移民的華裔Nicole Lee表示,每一個芝加哥居民都有獲取更好的教育機會。NTA是一所美麗的學校,華埠社區也需要一所好的高中,滿足學生家長對教育的需求。我們真切希望芝加哥公立學校能提供更多的教育機會給每一個不同膚色和種族的人。
據悉,芝加哥公立學校將繼續就相關議題舉行兩次聽證會,討論鄰裡的中學服務,將於6月20日5時至7時假South Loop Elem舉行,及6月28日5時至7時假NTA舉行。大家可前往聽取各方意見及分享你的想法及疑慮。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