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加哥同源會舉行2017作文比賽頒獎典禮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 2017同源會全國英文作文比賽於3月4日在全美15個城市同步舉行。在同源會芝加哥分會賽區,來自12所公立、2所私立高中的49名高中生參加了比賽。今年的作文比賽的題目是以1882美國國會排華法案的提出,直到1943年廢除法案為背景,延伸到近日熱點政治話題—總統川普政府啟動的建牆計劃、禁穆令和移民政策等提案,………………………………..

學生們就這些政策暢談自己的觀點。經兩位英文專家審評後,在芝加哥賽區共有8名高中學獲獎,設立1-5等獎。芝加哥同源會於6月18日上午舉行了作文比賽頒獎典禮,向獲獎者頒發證書及獎金以表示祝賀,所有的參賽學生都獲得參賽證書。現場共有八名華裔子弟在父母的陪同下前來參加頒獎禮,十分溫馨。

05

芝加哥賽區第一名 Kuruc, Ethan(中)接受頒獎

04

芝加哥賽區第二名Lilian Hua 接受頒獎

03

芝加哥賽區第二名獲獎者Gary Yang接受頒獎

來自芝加哥Walter Payton高中11年級的Yu Jing Chen獲得2017年全美同源會作文比賽第一名,這也是芝加哥分會參賽以來第一次奪得冠軍。第二、三名分別由來自波特蘭和休斯頓的選手獲得。在芝加哥賽區中,今年秋季將奔赴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就讀的Kuruc, Ethan同學獲得一等獎。Kuruc Ethan在參賽文章中指出,我們必須反對排外。若反對或禁止移民所衍生的負面影響是巨大的,美國將會降低價值及成為一個“壞榜樣”給下一代。不容置疑,移民對美國的經濟做出了突出貢獻,例如很多公司總裁或創始人都是亞裔,尤其在矽穀。我們要歡迎移民,共同創造新的價值。他在採訪中表示,很感謝芝加哥同源會舉辦這個作文比賽,讓他更加深刻思考當前的政治問題。他一直熱愛寫作和閱讀,平日的積累讓他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07

芝加哥賽區第五名Cao,Maggie接受頒獎

06

芝加哥同源會職員、志願者及學生、家長合影 (中:林寶嫦)

02

芝加哥同源會會長林寶嫦向大家介紹作文比賽的情況

01

頒獎典禮現場

芝加哥同源會會長林寶嫦在典禮上衷心感謝家長、學生、贊助商家及志願者的大力支持與幫助,並向學生及家長講述了美洲同源會(CACA)的歷史。她表示,成立於1895年的美洲同源會是一個無黨派、非盈利,歷史最悠久的美國亞裔民權組織,一直致力於團結在美華人,為華人爭取平等待遇和推動支持亞裔參政。今年在芝加哥賽區參加比賽的人數歷年之最,這也是我們第三年舉辦作文比賽,學生實力也十分相當,在芝加哥賽區出現第二名、第四名和第五名並列獲獎的情況,再次感謝學生與家長的積極參與,希望下年有更多的人參加作文比賽。她還表示,全美同源會第54屆年會暨芝加哥同源會成立100週年慶典將於8月30至9月2日在芝加哥舉行,屆時,2017同源會作文比賽全美頒獎典禮也將會同步舉行,同時第一、二、三名的得獎作文將刊登在年會刊物上。隨後為現場獲獎者頒發獎狀與獎金以表祝賀,現場始終呈現一片熱鬧溫馨的氣氛,共同度過了一個愉快的父親節。
2017同源會作文比賽 芝加哥賽區獲獎名單:
第1名 Kuruc, Ethan
第2名 Hua, Lillian
第2名 Yang, Gary
第3名 Eimer, Sunny
第4名 Luo,TianChen
第4名 Jiang,Lucy
第5名 Mo,Tiffany
第5名 Cao,Maggie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