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中華會館舉辦首屆「明日之星」青少年活動 發展青少年興趣 培養領導型人才 奠定成功之路

(本報記者/趙芃/採訪報導)6月25日早上十點中華會館於31街沙灘邊舉行了明日之星青少年組織的第一次野餐活動。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中華會館行政主任陳炳餘,……………………………..

1111.jpg

全體合影(二排左6為)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

6

來賓合影

4

中華會館黃于紋主席參與拔河比賽

2

拔河獲得獎品的隊伍

15

中華會館黃于紋主席參與拔河比賽

 

中華會館中華學校秘書長李本安和副董事長黃國銘均出席了當天的活動。中華會館中華學校的學生及家長也積極踴躍地參與了當天的活動。整個活動由中華會館的明日之星青少年小組負責。
早上八點多中華會館的青少年小組和其他工作人員就早早地到達了活動的場地。遠遠就能看到燒烤所升起的嫋嫋香煙。在活動現場,每個小組成員和工作人員都緊張有序的準備著活動,只見成員們有擺放食品,有準備燒烤的,有搭帳篷的。小組成員拿出提前準備好的道具和食材,燒烤醬料,香腸,玉米,土豆,飲料水果,琳琅滿目,應接不暇,組員們忙得不亦樂乎。等到所有學生家長及學生到差不多到齊的時候,青少年活動小組組長就宣佈了此次活動的正式開始。等候多時的家長,學生以及志願者紛紛上前品嘗青少年活動小組精心準備的食物。桌上擺放了各式飲料,熱狗,烤玉米,烤土豆,烤雞翅,蛋糕,蔬菜沙拉和一些新鮮水果。

10

中華學校副董事長黃國銘擔當拔河比賽裁判

8

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 品嘗食物

12

跳繩活動

1

青少年們綁腳賽跑

14

現場拔河比賽


一會兒,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發表了致辭。她介紹說當日的活動是為了調查青少年們的意願和建議。建立明日之星青少年組織的目的是為孩子發展多元的興趣愛好提供平臺,並且希望培養領導型人才。中華會館特別為此設立了青少年組織小組,小組負責專案的開展和策劃。她表示了對送孩子過來參與活動的家長的感謝同時也希望他們繼續給予支援。最後她祝願所有人玩得開心,吃得愉快。
隨後,小組組長和志願者也組織孩子們玩起了提前設置好的遊戲。首先是綁腳賽跑,活動有趣又具有中華傳統色彩。許多在場的家長也表示想加入。於是小組成員還刻意提高了難度,在終點擺放了一個排球,所有隊伍需要繞排球一圈才能返回。學生們,家長們,志願者們前僕後繼地報名參加。最後獲勝的隊伍都獲得了小獎品。接著是接力跳繩,其中兩位家長叫上了勁,雙方都不服輸地比起了誰跳得更多,現在氣氛一度高漲。最後是拔河比賽,許多工作人員原本是在一旁加油,最後也都加入到了隊伍中去,就連主席黃于紋也參與了一把。大家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後笑成一片,也不知是誰輸是誰贏了。待大家都休息時,組員們更是把剛切好的西瓜分給眾人。
據悉,中華會館明日之星青少年組織之後還會舉行各式各樣的活動,主要是為了加強青少年們之間的聯繫,並也鼓勵他們發展特殊的技藝和才能,實現自我價值的提升。他們也號召中華會館中華學校的青少年們踴躍參與以後的活動。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