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華聯會舉行《東方之珠更加璀璨:紀念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論壇》 並祝願香港這顆明珠未來愈加璀璨奪目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正值香港回歸中國20週年之際,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華聯會)於7月1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假華埠公共圖書館舉行《東方之珠更加璀璨:紀念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論壇》。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劉軍副總領事、岑建德領事、華聯會主席汪興無、理事長欒文琦、華聯會名譽主席丘超廉、副主席蔡扶時、吳灝、趙健航、………………………..香港華協會會長趙伊齡、名譽會長朱慶龍、伊州眾議員馬靜儀代表湯信儀女士及僑界代表等近50人出席了當日的座談會,共同回顧了香港回歸20週年所取得的成就並展望未來,祝願這一顆東方之珠更加璀璨奪目,氣氛熱烈。當日活動由華聯會副主席鄭征女士主持。

12

參與座談會嘉賓大合影

02

華聯會主席汪興無致辭

11

理事長欒文琦做發言總結

09

趙健航致辭

10

吳灝致辭

08

丘超濂分享親歷香港回歸 交接儀式見證

 

華聯會主席汪興無首先代表華聯會向現場嘉賓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回顧了歷史,表示對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懷抱的那一刻記憶猶新,心情澎湃,並表示當時芝加哥華僑華人在市中心還舉行了盛大遊行,他與家人全部參與了遊行,至今想起仍激動歡騰。他強調,香港回歸祖國,靠得是赤膽忠心與堅強信心,是中華民族日益走向繁榮的重要體現之一,是華人歷史上重要的一筆。香港回歸祖國懷抱的這20年裡,堅定實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則,保持繁榮穩定,雖仍有搗亂份子企圖搗亂香港,但在中國和全世界的壯觀發展前景下,偉大的中國人民一定會努力使得這顆東方明珠愈加璀璨。

01

鄭征女士主持座談會

04

劉軍副總領事致辭

07

參與發言的嘉賓

06

座談會現場一角

13

《紀念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郵票展》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通過視頻向大家發表講話,相信香港在祖國的支持下會有一個更加美好的前程。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劉軍副總領事致辭表示,20年前的今天香港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不僅實現了中華民族幾代人的夙願,也是彪炳中華民族史冊的千秋,為世界樹立了和平談判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典範。他更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為國際社會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提出的一個“新思路”“新方案”,是中華民族為世界和平作出發展的新貢獻,凝結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香港成功回歸祖國並取得巨大成就是“一國兩制”的充分體現。回歸20年來香港的發展,香港不僅在經濟貿易上依然保持好的前景,同時香港的民主政治也在向前推進,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特別是跟20年前相比,今年3月26日再次舉行了行政首長的選舉,我們看到了第5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7月1日正式就職,她不僅是香港第一位女特首,同時也體現了香港民主發展的一個新的里程碑。劉軍副總領事並表示香港發展成功給予了一個光明的前景,相信香港人民和祖國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會更加輝煌,任何違反“一國兩制”的做法將註定失敗。

在座談會上,華聯會副主席趙健航表示,香港這顆東方之珠依然閃耀,從1997年至2016本地生產總值增長3.2%,人均本地生產總值按計算增長39.3%,在國際經濟中位居前列,這充分說明“一國兩制”的政策是成功的。隨著祖國國力不斷增強,“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區建設發展,祖國的命運和香港命運更加緊密連在一起,相信東方之珠明天會更好!華聯會副主席吳灝向大家詳細闡述香港在經濟和貿易發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並表示,香港“不簡單”的表現與享有”一國兩制”的優勢是分不開的,如今香港再遇歷史發展新機遇,隨著“十三五”規劃的出臺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 香港將在國際經濟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東方之珠”將再次閃耀世界舞臺,並深深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祖國明天更美好!

華聯會名譽主席丘超濂發表了有關“在香港參加回歸的見證,當年親自參加香港回歸交接儀式,場面感動眾人,如今每次想起那一個畫面依然心情激動。華聯會副主席蔡扶時隨後向大家分享了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施的感想。海外華人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周兆禧、王濤、湯信儀等人相繼發表致辭,共同祝願香港未來發展更加璀璨。

華聯會理事長欒文琦做總結發言表示,感謝大家前來參加座談會,香港將繼續成為金融、航運的中心,持續穩定繁榮,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這一顆明珠一定更加璀璨奪目!座談會上,大家共同觀看了當年香港交接儀式視頻短頻,十分感人,嘉賓們各抒己見,氣氛熱烈。現場的“香港回歸20週年郵票展”吸引了眾多嘉賓駐足觀看。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