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悼念同胞遇難80週年 中文古典詩詞及英文詩歌全球大賽

(本報訊))1937年12月及其隨後數月,日寇在當時中國首都南京殘害了30多萬中國無辜平民, 以及手無寸鐵的降軍。日寇更輪暴了二萬多名中國婦女,其中包括老年婦女和未成年女孩,……….並摧毀了無數家園, 掠奪物資財產和寶貴文物;  我們極度憤慨日本政府, 迄今仍否認日寇所曾犯下慘絕人寰的暴行。

為了追思悼念這些遇難同胞, 還有許許多多來自歐美和本土的無名英雄,他們冒著生命危險, 拯救了數萬名遇害婦女和難民,轉移到由美國/德國和其他西方及本土正義人士在 首都南京市內所設置的臨時 <安全區>, 中華文化藝術同盟 , 華盛頓詩社和華府作協發起主辦這次詩歌創作比賽,意在鼓勵不同年齡代/性別/種族/文化背景的詩人, 以日寇此段慘絕人寰的暴行歷史為主題, 分別用中文古典詩詞和英文創作詩歌—-

為春秋存浩氣, 為亡魂泣輓歌 !

類別/規則/主辦單位/捐助人/截稿日期

英文組:其創作格律形式和風格, 皆沒有任何限制。

中文古典詩詞組:其創作詩詞如絕,律,詞,令,曲,賦,可以採用古體,近體,變格,或任何變通的格律形式; 可用平水韻, 廣韻, 甚至方言入韻。

提交的詩歌主題須以1937年12月南京大屠殺至1945年8月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間,日寇這段慘絕人寰的暴行歷史為主題中心 —–韻諫春秋, 勿忘國恥!

參賽作品採取匿名評判。作者姓名以及任何出版宣示和所有識別信息, 皆不得顯示在其提交的 word 附件詩歌內文中。參選者請另於電郵來函上清楚列明:參選組別、參選詩之題目、參選者姓名/性別/地址/電話/電郵郵址。

所有聯繫須通過我們的電郵進行: nanjing1937poetrycontest@gmail.com

每首詩歌必須是從未發表過的原創作品。本次比賽不接受任何同時提交予其他出版商或比賽的作品。 中華文化藝術同盟, 華盛頓詩社和華府作協是本次詩歌比賽的主辦單位。我們誠摯歡迎任何個人和組織, 對本次詩歌比賽, 捐助獎金或贊助技術支援, 期以提高獎金金額及增加得獎名額, 共襄義舉; 所有捐助和支援皆會被公開鳴謝。

中華文化藝術同盟會發送依聯邦稅務抵稅的收據予捐助人(捐款支票請付予:Chinese Culture and Art League)。

截稿日期:2017年10月15日

獎金和出版

一等獎:英文和中文組冠軍各分別獲得不低於 $1,000美元獎金。更新的獎金獎息將在適當的時候公佈。 所有獲獎作者須允許主辦單位在頒獎禮/專門網站和媒體管道上公佈刋載其獲獎詩歌作品。所有決賽入圍者, 也將在首府華盛頓舉行的頒獎禮上,獲得褒揚。

評委會成員:

Grace Cavalieri女士:詩人/美國國會圖書館公共廣播《詩人與詩》製作人 潘銘燊博士: 詩人/美國國會圖書館高級館員 (漢籍搜購)

Judy McCombs 教授: 詩人/前任底特律 BFA 創意藝術中心英語教授

張暢繁博士: 詩人/奧爾巴尼州立大學心理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前任系主任和教授 Sheila Carter-Jones

希拉•卡特瓊斯博士: 詩人/前任查拉姆大學教育系教授 季肇瑾女士: 全國得獎詞人/約翰霍金斯大學高級國際關係學院中國研究協調員

陳詠智教授: 詩人/音樂家/前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顧問、瀋陽音樂院/綠山學院客座教授

榮譽顧問:

周文中教授:作曲家,美國人文藝術學院院士,前哥倫比亞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

張盈盈博士, 前任依利諾大學化生系副研究教授,  已故張純如女士令堂

譚汝謙博士,明尼蘇達州馬卡萊斯特學院史學系教授

共同執行長:

中華文化藝術同盟會長張明明女士, 華盛頓詩友社主席季肇瑾女士,華府作協會長金慶松博士, 前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顧問陳詠智教授。

聯絡主任:  高霞女士 (華府中文導師/自由撰稿人)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