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洪磊總領事出席芝加哥兩會就職典禮並監交 趙健航 馮權任海外交流協會與五邑同鄉會長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8月6日晚,芝加哥海外華人交流協會、五邑同鄉會(兩會)2017-2018年度第18屆職員就職典禮假萬濠酒樓隆重舉行。……….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餘鵬副總領事、僑務組長盧曉輝、柳青領事、華聯會主席汪興無、兩會職員及會員等嘉賓逾200人出席了當晚活動,氣氛熱烈。

031.jpg

美國華人海外交流協會2017-2018年度 第十八屆職員合影(中:洪磊總領事)

11

洪磊總領事致辭

09

美國海外華人交流 協會會長趙健航致辭

就職典禮由方燕輝先生主持,典禮在美中兩國國歌聲中正式來開帷幕,氣氛莊嚴。獲得連任的美國華人海外交流協會會長趙健航致辭向洪磊總領事以及各個社團僑領鄉親朋友抽出寶貴時間出席今晚就職典禮表示由衷的感謝。他表示,兩會自成立以來一直堅持愛國愛鄉的傳統,關心祖國改革開放政策、支持祖國經濟發展、“一帶一路”建設以及總領館的工作。兩會過去一年積極參與社區並成功舉辦多項活動,包括華埠新年遊行、陪同總領館到各社團拜年、紀念亞裔節、希林學院文化中國活動、兩會也成功舉辦第一屆“協和乒乓球”賽和一年一度的慶祝國慶晚宴活動。趙會長強調,今年慶祝國慶晚宴將於9月24日晚假富麗華酒樓舉行,希望大家踴躍參加。兩會將繼續和各界友好團結合作,為社區和諧發展和繁榮作出積極貢獻,也希望有更多的鄉親參加兩會,特別做好青年人培養工作,祝願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12

汪興無主席致辭

10

五邑同鄉會新會長 馮權致就職詞

05

卸任會長司徒樹榮致退職辭

五邑同鄉會卸任會長司徒樹榮致退職辭表示,兩會一直以來堅持“愛國愛鄉”的精神,並得到各界友好的認同,這一切成果都是各界會長及兩會所有同仁的成果。兩會人才濟濟,希望新的職員繼續共同努力,團結互助互相溝通,促進兩會壯大,雖然我退職了,但我仍然繼續與大家一起,努力把兩會工作做好。五邑同鄉會新任會長馮權隨後致辭表示,兩會成立的宗旨主要是敦睦鄉親、增進鄉親、共解鄉愁、相互幫助,為我們的鄉親搭建一個溝通和聯絡的平臺,通過兩會相親的力量來為芝加哥創造一個良好和諧和積極進取的僑社環境。在過去十七年來,由於歷任會長的努力領導,使得我們兩會不斷成長和進步,在凝聚鄉親、服務僑社以及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所以我們兩會都得到了芝加哥各僑團高度的認可和稱讚,在此向所有鄉親表達無比敬意和謝意。馮會長還表示,感謝大家支持他出任今年的會長,並感到任重道遠。他強調,我們兩會人才濟濟,但是團結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團結我們才能夠互相包容,不分彼此,只有團結,我們才能夠同心協力,一起做事,只有團結,我們才能夠發揮指揮,順利推展會務,我們如果能夠廣納賢才,廣結良緣,我們就能夠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為我們僑社的和諧和故鄉的繁榮做出貢獻!讓我們在未來的一年一起努力!新職員在洪磊總領事的見證下,接過印信,一同宣讀誓詞,正式就職。

13

周兆禧介紹有關 兩會的歷史及由來

01 (1)

方燕輝主持兩會就職典禮

06

五邑同鄉會新職員在洪磊總領事的見證下,正式宣誓就職

洪磊總領事向兩會新職員就職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表示,兩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服務僑胞,許多僑胞受到兩會支持發展事業,兩會也是僑胞之家,致力於豐富大家的生活。去年的國慶慶典仍然歷歷在目,兩會為此傾注大力心血;兩會一直支持祖國的和平發展,堅決反對臺獨,成功舉辦參與有關海峽兩岸問題的座談會;兩會為中美友好關係傾注了自己的努力,在僑界中作出了重要貢獻。

02

全場高唱美中國歌,氣氛莊嚴

08

洪磊總領事為新會 長馮權(右)頒發聘書

04

洪磊總領事為趙 健航(左)頒發聘書

16

貴賓合影(中:洪磊總領事)

洪總領事還表示,當前中國處於非常良好的態勢,今年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確定新的領導班子,推進國家發展,推動依法治國,嚴格治黨,十分值得期待這次會議!同時相信此次會議一定不負眾望,將引領中國走向光輝的前景。同時,中美關係也呈良好態勢,並邁向一個新的方向,但是無可否認,仍有敏感問題需要妥善處理。在兩會就職之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繼續推動中美兩國友好關係,繼續為僑胞服務及支持祖國的發展。隨後,華聯會主席汪興無致辭祝賀兩會新任職員,並高度肯定了兩會在僑社所作出的重要貢獻,兩會的朋友一直是華聯會的中堅力量,更是芝加哥的重量級的華人團體。祝願在新的領導班子的帶領下,新的同仁們繼續為華人發展做出更大貢獻。美國華人海外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周兆禧還現場向大家講述兩會歷史和會徽的由來。

07

五邑同鄉會新會長馮權(右4) 接過印信 正式就職

15

李氏公所、龍崗親義公所、協勝公會代表合影

17

各界友好為伊大香檳分校受害中國學者章瑩穎的家人積極募捐

14

《新疆姑娘》舞蹈

當晚的餘興節目也十分精彩,來自人民藝術團的王旭向大家獻唱一曲動聽的《蘆花》、汪小淩和Jimmy Mai帶來的《新疆姑娘》更是把全場氣氛推向高潮,獲得陣陣掌聲。當晚,各界友好還積極為伊大香檳分校受害中國學者章瑩穎同學的家人募捐,並籌得1760美元,現場十分感人。qrcode1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