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Uber和LyftUber租車公司影響大 芝加哥計程車收益大幅下降

(芝加哥時報訊)根據對芝加哥的城市調查提供資料顯示,由於拼車公司的快速發展,直接導致芝加哥的計程車產業受到重創,損失慘重。……….

美國市、州、縣雇員聯合會計程車司機聯合委員會的Meg Lewis表示:“如果芝加哥政府對此不採取任何的措施,那麼有一天芝加哥會一輛計程車都沒有,那一天正在到來”。

僅以2014年7月這一個月為例,在芝加哥共完成了260萬次乘坐,所有芝加哥計程車公司的總收入達到了3200萬美元。但是今天,這些資料明顯要低了許多。根據資料顯示2017年7月,在芝加哥僅完成了92.5萬次乘坐,所有芝加哥計程車公司總收入為1250萬美元。092217-03Uber和LyftUber租車

計程車司機們也普遍反映,計程車生意的黯淡主要是由於Uber和Lyft提供的拼車服務的興起。他們的成功,對應的是傳統計程車行業的沒落。

計程車司機Mirza Uddin表示:“太糟糕了。人們總是通過Uber叫車,這真是見所未見”。根據美國市、州、縣雇員聯合會的預計,目前芝加哥僅有6000輛計程車,與之相對的是,芝加哥現在差不多有25萬車主都加入了共用汽車。

業內人士認為,現在可以看到計程車的收益正在急劇的下滑,這就是由不公平競爭機制導致的,共用汽車、拼車公司在這種不公平的環境中牟取了大量的利潤。

目前工會已經向市政發起要求,降低計程車稅以維持市場競爭平衡。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