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特稿

“運動畫刊”真的神準嗎? 文/李著華(本報系總主筆)

「運動畫刊」在三年前成功的預測到休士頓太空人隊可以在今年奪得王冠,但是我發現他們在去年的時候,已”小心”的修正,更改了原先的預測,這到底還算不算是”神準”呢?如果”預測”是在下象棋,哈哈哈,那麼起手無回大丈夫的「運動畫刊」當然算是預測”神準”了呀!……….運動畫刊真的神準嗎-1

這一兩天美國體壇的焦點話題除了是休士頓太空人隊奪得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冠軍系列賽的王冠之外,就是「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的專欄作家賓瑞特爾(Ben Reiter)遠在2014年6月30日所出版的那一期雜誌成功的預測到太空人隊可以在今年奪得王冠,而且更不可思議的事是,封面人物竟然就是在今年七場冠軍系列賽中揮出五支全壘打,共有七個RBI打點得分贏得MVP最有價值球員獎的喬治·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

由於賓瑞特爾和「運動畫刊」的神準預測而轟動了全世界,他們”先知先覺”的神功的的確確是不同凡響的哦, 不過各位看倌且慢,我有話要說!

根據我從自己所收藏的「運動畫刊」檔案庫裡面的封面檔中竟然有一個驚人的發現—–原來「運動畫刊」在去年3月28日所出版的那一期封面早就已經改變了他們原先的預測,他們把太空人隊可以奪得冠軍的時間提前了1 年!

換句話說,他們在去年已經修正了原先的預測,而把太空人隊可以奪得王冠的時間改為”2016年”,而不是在”2017年”,同時他們也沒有正確的預測到芝加哥小熊隊可以在”2016年”贏得冠軍,直到太空人隊在正規季賽遭到淘汰沒法參加決賽後,「運動畫刊」才見風轉舵,在10月10日決賽開打之際,才大膽的把寶壓在小熊隊身上,並且巧妙的把108年前(中國清朝末期光緒年間)小熊隊奪得冠軍的那一期封面改為去年的小熊隊球員,並預測這一批小熊隊隊員可以推翻「山羊魔咒」而奪下王冠,雖然預測的時間有一些晚,讓人感到有一種”後知後覺”的味道,但是畢竟「運動畫刊」還是在驚濤駭浪之中預測中了呀!

回憶起去年冠軍系列賽的詭譎多端,小熊隊身處一勝三負即將被淘汰的逆境之中,絕大多數人都已經對他們嘆氣絕望極了,結果沒想到小熊隊竟然能夠在四天之內演出”勝”-”勝”-”勝”,連續三場驚天大逆轉的勝利戰績,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罕見的”逆轉勝”贏得冠軍的隊伍,當我們在見證奇蹟時刻出現的時候,真的不得不感謝那一位從古巴叛逃出來的超級投手艾羅魯迪斯·查普曼( Aroldis Chapman )為小熊隊苦撐最後一場最後二又三分之二局,如果沒有他,不但小熊隊將斷送了108年來最有可能奪得世界冠軍的機會,而且更可悲的就是,那將讓「運動畫刊」在同一年之內連續槓龜兩次,兩次都預測失靈,那不但砸了痛腳,更是砸了自己的招牌!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想去折「運動畫刊」的招牌,我只是想告訴大家,美國體育這個行業,千變萬化,尤其是MLB、NBA、NFL與NHL四大職業體壇,你很難在正規季賽之前去正確的預測最後的結果,偏偏各大體育媒體又喜歡去預測,以提高球迷粉絲們的看球興趣,但是能夠準確預測中的機率非常低,低的有一點像用亂槍打小鳥,這一次「運動畫刊」有幸能夠在三年前”大膽”預測中了,但是在一年前又”小心”的修正,這到底還算不算是”神準”呢?如果”預測”是在下象棋,哈哈哈,那麼起手無回大丈夫的「運動畫刊」當然算是預測”神準”了呀!

Categories: 專欄特稿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