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2017年全美外語教師學會年會ACTFL隆重舉行

(本報訊)2017年全美外語教師學會年會ACTFL 日前在田納西音樂城Nashville舉行三天會議,這是在美國教授外國語言的老師們一年一度最大的盛會。今年與會人士七千多人, 參與了七百多場的研討會、講座、教學分享和交流活動。年會中同時頒發年度優良外語教師獎,……….今年得到2018年全美最佳外語教師獎的老師是教授中文的金櫻老師。 

ACTFL-貴賓合影坐右一主講Dr Mancl右四教育組遲耀宗右五全美總會會長張正義右七CLASS會長潘惠真站左五全美協會會長劉申

ACTFL-貴賓合影(坐右一)主講Dr Mancl,(右四)教育組遲耀宗,(右五)全美總會會長張正義,(右七)CLASS會長潘惠真,(站左五)全美協會會長劉申

 

全美外語教師年會討論議綱一直具有引導全美外語教學走向的重要地位。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歷年來皆在ACTFL年會中主辦午宴,邀請重量級中文教育學者參與。今年全美總會午宴邀請到俄亥俄州立大學Karen Mancl 教授給予專題演講,主講科學農業食品與中文教育的結合,介紹中文教育多元化的發展。午宴貴賓皆為中文學術界的學者和美國及國際教育界的重要人士,貴賓有 2016 ACTFL會長 Dr. Pete Swanson、2015年ACTFL會長Dr. Mary Lynn Redmond, 大華府經文處教育組遲耀宗組長, 2018優良外語教師金櫻老師。中文教育組織領導成員包括來自全美中華語言文化聯盟(NCLCC)、全美外語教學學會(ACTFL)、全美中文教師學會(CLTA)、全美中小學中文教師協會(CLASS)、全美中文學校協會(CSAUS)、俄亥俄州立大學 – 全美東亞語文資源中心 (NEALRC)、台灣各大學中文教授與華測會代表, National Council Of Less Commonly Taught Language (NCOLCTL)、中文數位教師協會(CLDTA)、ELE Consulting International、Language Testing International、Center for Apply Linguistics等90餘位貴賓。

全美總會與全美協會合影

全美總會與全美協會合影

2017 ACTFL 石鴻珍主持全美總會論文發表

2017 ACTFL 石鴻珍主持 全美總會論文發表

 

全美中華語言文化聯盟(NCLCC)是在全美國中文教育最大的聯盟組織,聯盟包含了四大中文教育組織。在ACTFL會中由四大組織的代表, 俄亥俄州立大學全美東亞語文資料中心主任吳偉克教授,全美中小學中文教師協會林遊嵐教授,全美中文學校協會邢彬校長,和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張正義總會長共同發表STEM教學。   

四組織聯盟主講-左一全美總會張正義二全美協會邢彬右一NEALRC吳偉克右二CLASS林遊嵐

四組織聯盟主講(左一)全美總會張正義(二)

全美總會ACTFL主講-右一石鴻珍右二許笑濃左一陳安東左二張正義

全美總會ACTFL主講(右一)石鴻珍,(右二)許笑濃,(左一)陳安東,(左二)張正義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在ACTFL會中亦由美中中文學校協會前會長石鴻珍博士主持全美總會學術論文發表,主題討論「中文學校學生在聽力和閱讀能力發展和教學設計的研究報告」,由石鴻珍博士,許笑濃教授,現任總會長張正義及前任總會長陳安東共同主講。台灣展覽場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在此ACTFL行,無論是在聯合各大中文教育組織,學術論文發表,與促進僑校與主流學校中文教師交流,皆獲得極大的好評與成效。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