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芝加哥

奧黑爾機場噪音改善計畫向前邁出一大步!

(芝加哥時報訊)12月8日,關於芝加哥奧黑爾推行一項關於如何更好的分散跑道噪音的新計畫終於清除了一項主要障礙,在推行的道路上得以往前邁了一大步,但是對於這個結果許多人表示並不開心。……….121017-1奧黑爾機場噪音改善計畫向前邁出一大步

在本次的奧黑爾機場噪音相容性委員會(O’Hare Noise Compatibility Commission)舉行的投票,最終以51:8的絕對差距贏得了多數支持此計畫推行。贊成的人認為這帶來更好的公平性,因為本身飛機的起降確實會給周邊的社區帶來很大的噪音干擾。

在該計畫中,不少夜間航班將會從平行跑道被移至水準跑道,因此不同的周邊社區會在特定的日子感受到噪音,而不會時時刻刻受到噪音干擾的影響。

根據《芝加哥太陽報》的報導,該計畫的主要特點是實行輪轉制度。即每八周為一個週期,每週會有6中不同的飛行配置,而且飛機會在機場的東西兩側交替起飛,通過這種方式達到更好的資源配置、分散機場的噪音。

一些住在郊區的居民們,像溫蒂·哈威(Wendy Harvey)的德斯普蘭斯(Des Plaines)就覺得這項計畫仍然是不公平的而且還會造成更多的麻煩。她表示:“這會讓我整夜不停的醒來,我不能休息。我掛在牆上的照片會震顫,搖晃,甚至我的鐘也會跟著搖晃”。

除了居民之外,分配軌道小組也對此項計畫表示了反對。他們認為:“這種做法並沒有提供週期性的噪音緩解,反而會使得不斷的噪音沒日沒夜的影響著奧黑爾機場東西社區的居民們”。

城市經理人伊凡·薩默斯表示:“現在奧黑爾的航班幾乎100%經過本森維爾,經過此次計畫的調整,將有74%的飛機維持這種情況。也就是說26%的時間段會有所緩解”。

不過此計畫距離正式落成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畢竟第一步還得通過芝加哥航空部門的批准,然後再交由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該計畫如果通過將於2018年最早啟用,而且一旦啟用後將一直持續到2020年機場的新跑道建成。

 

 

Categories: 魅力芝加哥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