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芝加哥

請注意,芝加哥有狼出沒!

(芝加哥時報訊)最近頻繁發生了幾起野生狼出現在居民住宅附近攻擊寵物的事件,導致寵物或傷或殘。這讓不少養了寵物的居民感到非常不安,但是也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來應對這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的事件。……….02 請注意,芝加哥有狼出沒!

其中,諾斯菲爾德(Northfield)的一匹野狼襲擊居民寵物狗的瞬間正好被監控錄影給拍了下來,在監控錄影中這只名叫Boozer的凱恩犬被一匹野狼咬住並拖行了數米。小狗一直在可憐的掙扎,直到叫聲引起了主人的注意,野狼看到有人來才丟下小狗倉皇逃跑。在受到襲擊後的小狗幸運的撿回了一名,但是也得在獸醫的精心照料下才能慢慢的恢復了。這只小狗能撿回一命已經是非常幸運,但是在另一事件中,受害人可就沒這麼好運了。奧蘭派克一位女性就被郊狼給盯上,最後還慘死於郊狼的口中。

由於現在全球變暖的趨勢更加明顯,冬天變得也越來越暖和,野生動物的活動週期改變,像狼這樣具有攻擊性的食肉性動物可能會為了過冬出來覓食。特別是人類養的寵物,一不小心就會成為狼群的目標。對此,伊利諾州自然資源部聯合生物學家Nicky Strahl向養了寵物的朋友們提了如下建議。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把給動物吃的食物留在屋外,也不要在屋外給自己家的寵物餵食。這些食物的殘渣會引來其他 齧齒類動物。而這些齧齒類動物恰恰是土狼的主要食物來源,因此它們的出現會將土狼引到人類居住的社區來。即使是飼養鳥類的鳥食,也可能會引發這種災難。

第二,屋主們要注意防止老鼠們在門板和門廊的縫隙中過冬。在不知不覺中招來土狼。

最後一點,如果土狼發現你的寵物的時候你恰好在附近,那麼你要做的是盡可能的製造出各種聲音來嚇跑它,因為這些狼大多生活在荒無人煙的郊區,對人類仍然懷有恐懼的心理。你要利用好這一心理,用聲音嚇退他們。

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有用的資訊,可以登錄伊利諾大學“與野生動物共存”的網頁上進行尋找。

Categories: 魅力芝加哥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