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舉行演講座談會

(本報記者/郭笑榮/採訪報導)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於1月21日(星期日)假芝加哥華僑文教中心舉行一場成功的演講座談會,該會會長陳黃維特別邀請到著名成功企業家吳嘉琳博士談如何「棄醫從商」而成為一位事業成功的女強人,吳嘉琳生動活潑的演講,……….為當天的聽眾帶來豐富寶貴的知識。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何震寰、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偉讚以及世華會芝加哥分會理事會員們都到場聆聽這場難得又專業的演講,吳嘉琳女士就她個人如何從醫界轉換跑道而改從商,她一一道來,並把一位領導者應具備的特質和成功之後如何回饋社會,在演講中詳細述訴出來。

世華會會員暨理事與貴賓們合影

世華會會員暨理事與貴賓們合影 (右三為)創會會長呂瑞玉,(右五為)現任會長陳黃維


世華會會長陳黃維在致詞時首先感謝當天的貴賓和世華會姐妹們的支持之外,她也向大家特別介紹吳嘉琳博士的背景,陳黃維說,在多年以前的一個機會,他在上海與吳嘉琳相遇,當她和吳嘉琳交談時,吳嘉琳向她述說自己和年僅6歲女兒的一段對話,當下陳黃維發現吳嘉琳對子女的教育和尊重令她相當感動並留下深深的印象。陳黃維說今天世華會的活動能有機會邀請吳嘉琳前來演講,這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相信在聽完吳嘉琳的演講之後,今天的聽眾和世華會的姐妹們一定會學習到豐富的知識。世華會理事與貴賓何震寰處長,主任黃偉讚,和主講者Karne Eng合影
演講會上吳嘉琳說,雖然她畢業於醫學院從事八年的眼科醫師,因為父親從商,所以在父親的公司幫忙,最初她告訴父親最多只做5年,可是在4年11個月中,她竟買下了父親的公司,而獨立經營,在這期間她不段充實自己,因為自己是醫學系畢業,為彌補不足吳嘉琳繼續商業課程的學習,吳嘉琳說學習對她來說幫助相當的大。

何震寰處長致詞

何震寰處長致詞


在談到當一位成功的領導者應具的條件時,吳嘉琳說,首先要具有三種條件:第一條件是要具備有領導者的權利(Power),也就是要有Competent,Accountable,Capable的三項特質,第二個條件是要有領導者的力量(Strength),在一個團隊裡能有整合團隊的能力,團結群眾的力量,第三個要件是要具備能量(Energy),要具備在團體裡能成為群眾注目的指標。

主講者karen Eng

主講者吳嘉琳博士

左)世華會會長陳黃維(右)介紹主講者Karen Eng(

世華會會長陳黃維(右)介紹主講者吳嘉琳博士


吳嘉琳說具備好這三個要件之後要如何的去運用它們又是一個重要的學問,吳嘉琳表示,當自己有了權利之後,更要懂得如何去賦予他人權利,並進而幫助他人達到成功的目標,其次要有敏銳的洞悉觀察力,在確定觀察目標後,要懂得去實踐它。最後要保持自身不段的學習精神,最後幫助自己和他人在職場上達到計劃目標。

眾議員參選人蕭愛萍致詞

眾議員參選人蕭愛萍致詞

IMG_5214

現場一景


在工作上吳嘉琳還說要有責任心,學會與人分享成功的果實,要懂得謙卑與團隊相處,還要瞭解現今社會互聯網(Net-Working)的重要性,誠如美國人常說:It’s not what you know , it’s who you know.就是這個意思。

來賓廖錦良先生發問

來賓廖錦良先生發問

IMG_5215

現場一景


演講的最後吳嘉琳說學習以誠心對待朋友,不要總把利益放在交友上,同時做一個領導者除了要時時要求自己之外,身為女性的我們還要懂得會照顧自己,照顧家人,照顧子女,當我們有能力之餘更要做對社會有益的慈善活動的事,對周遭不幸的人我們必須發揮愛心,伸出援手,熱心捐款救助。吳嘉琳的演講獲得聽眾熱烈的回響和掌聲。
會場上世華會姐妹並準備了精美可口的點心和水果與大家分享,一場生動又具意義的演講會在一片溫馨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