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新春拜會圓滿結束 祝願大家狗年身體旺旺旺 萬事如意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2月8日,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及領館同仁展開第三天的新春團拜。儘管當天天氣非常寒冷,總領館一行人依舊冒著嚴寒,踏著白雪,走訪芝加哥各傳統僑社僑團,為僑胞們送上最溫暖的新春祝願,十分溫馨。……

當天洪磊總領事拜訪的社團公所包括:福建總商會、余風采堂、華埠博物館、福建同鄉會、洪門致公堂、洪門樂韻音樂社、同源會、梅氏總公所、丘氏宗親會、昭倫公所、阮氏公所和28街老人院。

02

洪磊總領事拜訪美國福建商業聯合總會

洪磊總領事新春團拜一行人每到一個公所社團,依然傳統禮儀,上香敬拜,並向公所社團送上傳統春聯、喜氣福字、寓意吉祥的新年紅包及可愛的吉祥物狗狗,並受到各僑團及僑社的會長、主席和職員們的熱情接待,彼此祝願新年快樂,狗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陪同洪磊總領事一同前往的還有余鵬副總領事、僑務組長盧曉輝、柳青領事、王蕓領事、薛亮領事、大芝加哥華僑華人聯合會(華聯會)名譽主席劉紅、常務副主席趙健航、何達權及方燕輝。

04

洪磊總領事(右4)拜訪余風采堂

洪磊總領事在拜訪僑社時致辭表示,首先感謝傳統僑團在過去一年對總領館工作的大力支持,2018年是狗年,意味著興旺和繁榮,祝願大家2018年身體旺旺旺,一切如意。洪總領事表示,去年中國舉行“十九大”,具有歷史性的意義,在新的一年中國將全力實踐“十九大”精神,促進中美兩國友好關係的發展。同時,希望公所僑團能繼續支持兩岸統一,堅決反對“台獨”,共同維護祖國的和平統一,為兩岸和平作出更大的努力。

05

洪磊總領事(中)拜訪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

洪磊總領事還表示,中美兩國的關係應該是良好的合作夥伴,而不是競爭對手,中美兩國對抗是完全不符合兩國人民的心願,世界對中美兩國的心願,在未來的發展中中美兩國應該互相加強合作,希望各僑社僑團能繼續支持中美兩國的穩定發展。在此向僑團公所一直以來對總領館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謝,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繼續與總領館保持密切聯繫及攜手合作,支持祖國的建設和為中美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新的一年祝願大家狗年萬事如意!

08

洪磊總領事(前排左3)拜訪洪門樂韻音樂社

余鵬副總領事以粵語向大家表達了最誠摯的新春祝福,並祝願大家2018年狗年大吉,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10

洪磊總領事(中)拜訪昭倫公所

當天,各公所社團也都準備了豐盛的點心、濃郁咖啡奶茶和茶水招待大家,讓大家內心感到十分溫暖。尤其走訪當天的最後一站—28街老人院,場面更是十分窩心。老人家們特意為總領館同仁送上動聽的歌曲,向洪磊總領事及領館同仁表達了最熱烈的歡迎,互相祝福,洪磊總領事還親自為耆老長者們現場獻唱一曲感人的《我愛你,祖國》,向大家表達了來自祖國的祝福與問候,更是把大家的思緒都帶回到我們那最親愛的祖國,一切都暖在心頭上。

總領館為期三天的新春團拜在溫馨熱鬧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