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第99屆國際餐飲暨酒店用品展會(NRA Show2018)第二屆中國展區5月19日至22日盛大登場 增添三個“首屆”亮點 精彩可期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 第99屆全美食品酒店業博覽會(NRA Show 2018)暨第二屆中國展區將於5月19日至22日在著名的McCormick Place盛大開幕。4月23日上午,活動主辦方美國中餐聯盟、北美中餐協會、美國中餐學會和聚豪味業(香港)有限公司假芝加哥市中心老四川餐館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大家展示和介紹本屆展會的相關內容,交流和探討。………………………………..

05

嘉賓合影:美國中餐聯盟執行主席鐘富華(前排左3)、美國中餐飲協會名譽會長 倪舉凌(前排左2)、余鵬副總領事(前排中)、華聯會主席汪興無(前排右3)、 僑務組長盧曉輝(前排右2)、美國中餐學會主席胡曉軍(前排右1)、 北美中餐協會會長吳震宇(後排左1)、美國中餐聯盟秘書長俞聖怡(後排右2)

01

美國中餐聯盟執行主席鐘富華 介紹中國展區籌備情況 和三個“首屆”亮點

02

美國中餐學會主席胡曉軍介紹了首屆國際中餐論壇內容

03

北美中餐協會會長吳震宇介紹了首屆“花旗參杯”廚藝表演賽的有關資訊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余鵬副總領事、僑務組長盧曉輝、美國中餐聯盟執行主席鐘富華、美國中餐學會主席胡曉軍、北美中餐協會會長吳震宇、大芝加哥地區華聯會主席汪興無、美國中餐飲協會名譽會長倪舉凌、美國華人工商業聯合會主席林建新及主辦承辦協辦機構代表和參展商代表等近20人出席了活動。當日活動由美國中餐聯盟秘書長俞聖怡主持。
本屆展會中國展區第二次參展,延續了去年的框架和特色,更增添了三個“首次”的亮點,一是首屆國際中餐論壇,包括五個主題,它們是海外中餐“一帶一路”的具體實踐、如何發展海外中餐,提高中餐國際形象、海外中餐標準化與020餐飲管理,廚藝培訓計劃如何實施、海外中餐行業協會如何為中餐會員服務和中國餐飲企業在美發展的前景及面臨的問題。
第二個亮點是首屆花旗參杯廚藝表演賽,三是美國首屆國際中餐文化交流游,集中餐展、論壇、廚藝賽、觀摩及烹飪文化交流、旅遊考察活動,舉辦美中地區8至10日游,觀摩展會、廚藝賽、參加論壇、參觀花旗農場,品嘗花旗參宴、芝加哥景點游、參觀密西根葡萄酒莊、底特津世界著名汽車博物館及美中餐行業廚藝交流,精彩可期。
美國中餐聯盟執行主席鐘富華在會上詳細向大家介紹了第二屆中國戰區籌備情況及這三個亮點,並表示去年第一屆中國展區舉辦成功,有賴于大家的支持,也把大家集中一起,希望今年繼續下去,共同把中國展區辦得更好,提升中餐業在美國和國際上的地位,促進中餐業的交流和發展。
美國中餐學會主席胡曉軍詳細介紹了首屆國際中餐論壇的內容。他表示,這是美國第一次舉辦的活動,過去20多年來,中餐業飽經滄桑,能到今天非常不容易,中餐業的發展前途光明,但道路是艱辛的,希望藉此契機,中餐業者、美食專家及專業人士對中餐業的過去、現狀及未來進行深入研究和探討,幫助更多的中餐品牌走出來,其次可以互相分享中餐背後的感人故事。
北美中餐協會會長吳震宇也介紹了首屆“花旗參杯”廚藝表演賽的有關資訊,他表示這是一場檔次高的盛會,藉此機會向各界人士宣揚中華美食及文化,深入了解中國味及中國心。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余鵬副總領事表示,2017NRA Show中國展區舉辦得很成功,今年第二屆中國展區讓人十分期待,延續了去年的特色也添加了新內容,特別是三個“首屆”,這是開創性的事業。他表示,民以食為天,“吃”是中國文化重要組成部分之一,中國人對吃很有講究,中餐不斷壯大和發展,也是由中國到海外生存發展的第一行檔,歷經百年歷史,因此推廣中餐文化大有可為,也是各界熱心人士及專家對宣揚中餐文化富有的責任和使命。
他還表示,海外需要通過中餐向世界友人講好中國文化的故事,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工作,拉近彼此的心。希望各同行共襄盛舉,共同推動中餐業的發展,在此也預祝第二屆中國展區圓滿舉辦。
隨後,華聯會主席汪興無、美國中餐飲協會名譽會長倪舉凌等嘉賓相繼致辭表示大力支持第二屆中國展區活動,希望大家積極參與本屆的NRA Show。
據悉,今年展會是由美國中餐聯盟、美國中餐學會、北美中餐協會、聚豪味業(香港)有限公司主辦,美國香港總商會、美中餐飲協會、加拿大中華烹飪協會、歐洲美食家協會、中國李老頭國際餐飲公司協辦,北美國際展會服務公司和美國中餐聯盟(密西根)承辦,贊助商包括:李錦記、紐約金皇廷大酒樓、維州海記粵菜酒樓、東方紅粵菜酒樓、愉快苑飯店集團、老四川集團、川菜坊集團、馬拉松花旗參農場、美地假期、奇迹廣告、迪克森律師事務所、桃園保險/會計/投資公司、藝城廣告公司、聚慧食品(美國)有限公司、杰林酒店悟空廚房。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