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華裔青年梅德泉正式被任命天主教神父 家人以愛融化價值觀衝突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 5月19日,對一個來自傳統中國家庭的華裔青年梅德泉(Christian Shiu)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這一天他正式從神學院畢業,被任命為天主教神父,正式開啟一段新的旅程。 梅德泉出生於一個傳統的華人家庭,還是家裡的獨子,他勇敢作出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感受到上帝的召喚,成為一名天主教神父。他和他的家人在5月20日這一天在圣德力華人天主教會(St. Therese Chinese Catholic Church)與其他執事共同慶祝他的第一個彌撒,意義重大,氣氛莊嚴。

梅德泉神父(中)、父亲梅子坤(左2)、母亲王小雁(右3)、華諮處創辦人黃羅瑞雄(右1)
梅德泉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與家人一直住在芝加哥,小時候在華埠圣德力小學就讀,接觸到天主教這個宗教,那時與神的關係還是比較淺,隨後就讀德保羅大學(DePaul University),一直與神保持交流。
他熱愛自己的社區,在生活上很想幫助別人,但真切感受到自己的力不從心,仿佛確實心中的某一塊東西,在迷失方向的時候禱告,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也真切感受到神聽到自己祈禱的聲音,讓他篤定和更快樂。他表示,是上帝的召喚,讓他毅然作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成為一名天主教神父,幫助更多的人。

天主教堂做禮拜

天主教堂做禮拜

採訪中得知,梅德泉的爸爸梅子坤並沒有特定的信仰,媽媽王小雁多年來都是虔誠的佛教徒。
媽媽王小雁在採訪中表示,家庭環境對孩子有著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的強大影響力。梅德泉從小生活在充滿愛的、尊老敬老的家庭環境中,一直對家人都非常有孝心和孝順,讓父母感到很窩心和感動。對於兒子這個重大決定和選擇,十分支持,也希望他能幫助更多的人,回饋社會和社區。
父親梅子坤也表示,梅德泉從小就是一個很乖巧的孩子,自我約束能力強,學習成績優異,剛開始得知兒子要成為神父十分反對,但通過溝通和傾聽,現在十分支持兒子的決定,並為自己感到驕傲和欣慰。

圣德力小學舞蹈表演
梅德泉來自一個傳統的華人家庭,成為天主教神父意味著承諾獨身,不能結婚和不會有家庭和孩子。在面對跟傳統華人家庭價值觀衝擊下,這是一個難以接受的事,尤其梅德泉還是家裡獨子。梅德泉爸爸梅子坤表示,這跟我們傳統家庭價值觀衝突,但是看到兒子在這一條神聖的道路上獲得快樂,已經足夠了,也完全理解兒子所深思熟慮作出的決定,作為父母,只要孩子更快樂更開心,就應該支持他的決定。
今天看到兒子終於成為了一名神父,肩負起更重要和神聖的職責,非常感動和欣慰。作為家人,我們一定會支持兒子。
媽媽王小雁還表示,世界上有不同的宗教,但是每一個宗教的中心都是一樣,就是向善和愛。同時自己也由心底裡接受了天主教,並從佛教徒轉為天主教教徒,並祝願兒子在這段新的旅程上更快樂,幫助更多的人。作為家人,我們永遠支持兒子。在採訪中,梅德泉父母臉上都寫著對兒子滿滿的愛意,溫馨感人。
當天,圣德力華人天主教會職員及信徒均出席了慶祝活動,並共同參加莊嚴的彌撒,教堂內洋溢著平安和喜悅。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6 replie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