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第99屆國際餐飲暨酒店用品博覽會盛大舉行 中國展區增添三大「首次」亮點吸睛眾人目光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
第99屆國際餐飲暨酒店用品展會(NRA SHOW 2018)於5月19日至22日為期4天在著名的McCormick Place盛大舉行,來自全球各地近2500個參展商積極參與了本屆餐飲博覽會,並吸引了眾多業內訪客前來參加盛會,尋求新產品和新供應商,尋訪業務夥伴,互相交流經驗。本屆展會中國展區第二次參展,並增添了三個“首次”亮點,意義非凡。

中餐名廚現場烹飪食物

中餐名廚現場烹飪食物

參展的中餐名廚合影

參展的中餐名廚合影

展会现场 一角

展会现场 一角

5月19日上午,芝加哥2018國際餐飲博覽第二屆中國展區盛大舉行開幕儀式。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余鵬副總領事、柳青領事、美國中餐聯盟執行主席鐘富華、美國中餐學會主席胡曉軍、美國中餐飲協會會長黃暉、名譽會長倪舉凌等嘉賓近50人出席了開幕式。

川劇變臉表演

川劇變臉表演

洪磊總領事與各界來賓共同剪綵

洪磊總領事與各界來賓共同剪綵

精湛美食表演

精湛美食表演

美國中餐學會全體合影

美國中餐學會全體合影

洪磊總領事致辭表示,芝加哥國際餐飲博覽會舉世矚目、歷史悠久,是國際餐飲業界的一個盛會。今年是中國展區連續第二年設展,集群式地展現中國餐飲業發展,與美國社會交流中餐經驗。
他表示,今年的展區在去年的基礎上又有創新,包括設立論壇、舉辦廚藝展示等等,使得中國展區的展覽形式更多姿多彩,更好地展現了中餐魅力,做法值得讚賞。

美國中餐學會合影:余鵬副總領事(中)

美國中餐學會合影:余鵬副總領事(中)

美國首屆中餐國際論壇現場

美國首屆中餐國際論壇現場

聚豪味業(香港)有限公司展會攤位

聚豪味業(香港)有限公司展會攤位

開幕式全體合影:洪磊總領事(前排中) 余鵬副總領事(前排右5)

開幕式全體合影:洪磊總領事(前排中) 余鵬副總領事(前排右5)

中國的餐飲展現的是色香味,內含的是我們中華兒女千百年對生活的美好追求,蘊含著我們的玲瓏巧思、意趣閒情和詩情畫意。他還表示,中餐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們在海外傳播中華文化的利器,我們衷心希望這次展會能夠進一步促進國內和美國中餐業強強聯手和更好的發展,促進中國文化在美國的傳播,並祝願中國展區的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美國中餐聯盟執行主席鐘富會表示,今年的中國展區增添了三大“首次”亮點,包括首屆國際中餐論壇、首屆花旗參杯廚藝表演賽和美國首屆國際中餐文化交流游。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中餐推向世界,促進中美兩國餐飲文化的友好交流和發展。
5月20日下午,首屆“美國中餐國際論壇”正式閃亮登場,包括五個主題,分別是海外中餐“一帶一路”的具體實踐、如何發展海外中餐,提高中餐國際形象、海外中餐標準化與020餐飲管理、廚藝培訓計劃如何實施、海外中餐行業協會如何為中餐會員服務及中國餐飲企業在美發展的前景及面臨的問題等,各餐飲界業者都積極參與了論壇,各抒己見,就多個主題開展了一場高水平的餐飲行業學術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在當天論壇中,芝加哥美國中餐飲協會正式加盟美國中餐學會,具有積極重要的意義。余鵬副總領事表示,雖然芝加哥美國中餐飲協會成立時間不長,但在僑社裡十分活躍,今年春節期間參與了“中餐繁華•春節送年飯”活動,打下了良好基礎,相信協會的加盟將是一個新的契機,推動中餐在北美的發展,聯合自強,讓中餐業在美國的發展更加壯大。
中國展區十分熱鬧,現場演繹了歎為觀止的川劇變臉表演,眾多位名廚現場展示了廚藝表演、拉麵、果蔬雕刻藝術表演、人參食品講座,現場吸引了眾多位世界來賓前來觀賞,掌聲熱烈,並現場提供了極具中餐特色美食試食,充分把中華美食和文化完美展示給世界友人,成為了一場別開生面且極具意義性的中華美食文化交流展。
據悉,今年展會是由美國中餐聯盟、美國中餐學會、北美中餐協會、聚豪味業(香港)有限公司主辦,美國香港總商會、美中餐飲協會、加拿大中華烹飪協會、歐洲美食家協會、中國李老頭國際餐飲公司協辦,北美國際展會服務公司和美國中餐聯盟(密西根)承辦,贊助商包括:李錦記、紐約金皇庭大酒樓、維州海記粵菜酒樓、東方紅粵菜酒樓、愉快苑飯店集團、老四川集團、川菜坊集團、馬拉松花旗參農場、美地假期、奇迹廣告、迪克森律師事務所、桃園保險/會計/投資公司、藝城廣告公司、聚慧食品(美國)有限公司、杰林酒店悟空廚房等。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