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芝加哥

卡本特什維要取消英語作為官方語言

(芝加哥時報訊)自2007年,位於芝加哥郊區的卡本特什維(Carpentersville)決定將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並提議對與非法移民做生意的人處以罰款以來,西班牙裔居民紛紛逃離此地。隨後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隨著時間的流逝,這裡的很多情況開始好轉。犯罪減少了,塗鴉減少了,新生意增多了,新搬進來的很多人都是西班牙人。………………4 卡本特什维要取消英语作为官方语言

最近該市撤銷了將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決議。此舉顯然與總統川普設定的全國性議程背道而馳。川普一直把打擊非法移民作為重點。當地官員說,英語決議案只引起了爭議,這些決議只是針對搗亂的人,而不是講西班牙語的人。如今,作為芝加哥最具多樣性的社區之一,領導人希望把爭議拋諸腦後。

 

此外,現實也表明,拉美裔人口目前約占卡本特什維(Carpentersville)人口的50%以上,比2007年語言測試的結果高出約40%。白人現在約占當地人口的三分之一,其餘大部分是非洲裔或亞裔美國人。

芝加哥西北約40英里的社區以其第一批白人殖民者查理斯和丹尼爾·卡本特的名字命名,其在福克斯河沿岸的位置也對早期的大型企業發展提供了便利,工廠和鑄鐵廠在那時繁榮興盛。但到了20世紀70年代,位於卡德斯維爾和附近的埃爾金的大型製造商倒閉了,造成了大面積的失業。

隨著最初的德國、瑞典和波蘭移民的離開,芝加哥的西班牙裔家庭搬了進來。官員們說,在人口轉移和其他社會變化的背景下,犯罪團夥開始激增,犯罪率上升,學校考試成績下降,零售商店空置。居民們說,這條通向村莊的河流現在是西部中產階級、老年白人和東部低收入西班牙體力勞動者之間的分界線。雙方之間的怨恨越來越深。2007年,一群白人候選人在一個打擊非法移民的平臺上競選村委會,他們認為聯邦政府的不作為正在迫使他們採取行動。他們獲得了勝利。新受託人提出了《非法移民救濟法案》(Illegal Immigration Relief Act),該法案將拒絕向任何明知是雇傭非法工人的雇主發放商業許可證,並因向非法移民出租公寓而對房東處以1,000美元罰款。

新董事會認為該條例是分裂性的,而不是統一的。而受託人約翰·奧沙利文表示:“我們今晚所做的就是糾正錯誤。”德保羅大學(DePaul University)的拉丁裔研究教授盧德•托雷斯(Lourdes Torres)對法律的撤銷表示歡迎,認為這是對一種全國性趨勢的反擊。村委會必須意識到(拉美裔)社區對他們來說是有價值的,所以他們正在走一條更明智的道路,應該支持他們,而不是妖魔化他們。

 

Categories: 魅力芝加哥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