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芝加哥

羅德曼的眼淚! 文/李著华(本报系总主笔)

正當全球關注著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世紀峰會之際,NBA名人堂籃球明星丹尼斯‧羅德曼顯得特別的孤單,因為他也趕到了星洲, 他很想要參與這項歷史性的盛會,但是他並沒有受邀,也沒有被安排出席任何的活動,當他接受CNN專訪時,說到傷心處,不禁痛哭失聲!…………………【李著華觀點 羅德曼的眼淚!】-1

“今天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美好的一天!”

羅德曼(Dennis Rodman)說:“我對大家說,門會打開的!2014年當我從北韓回到美國時受到了很多死亡威脅,我躲躲藏藏,甚至無法回家!”羅德曼是戴著一頂紅色的“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接受專訪,他感傷的告訴主持人克里斯·庫默,現在這一歷史性時刻與他無關,儘管他曾為兩位領導人的會面鋪平了外交道路。

“讓我們抱最好的希望吧。我們不需要奇跡,我們只需要打開大門,讓我們重新開始,讓這個地方成為一個更好的世界,寶貝。我是來這裡看的,我很高興。”

的確,羅德曼對兩國領導人的關係可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他是早期大力鼓吹美國總統要和朝鮮和好的”先知”之一,但是在歐巴馬總統當朝時期不讓他有任何勸進的機會,而川普在尚未當選總統之前主持電視真人實境秀節目“The Celebrity Apprentice”時因為羅德曼勸他一起去朝鮮訪問而對他不屑一顧,還嘲笑羅德曼是喝醉了酒和吸食了毒品,川普甚至在推特上大剌剌的寫出”朝鮮是全世界我最後才想要去的地方!”

如今川普完全淡忘了當初他是如何的排斥朝鮮和金正恩的,難怪羅德曼在看到他的兩個朋友握手”核”談時,心裡面才會有那麼多的感觸,尤其是令他感傷的是,這兩個朋友都沒有邀請他去見證這次的歷史盛舉!

羅德曼在NBA以搞怪著名,他在芝加哥公牛隊效力的三個賽季與喬丹和皮平為隊友,幫助球隊在1996-98賽季連續贏得冠軍。他的紋身、身體上的穿刺、充滿性別不確定的服裝和不斷變化的頭髮顏色總是引起轟動。因為他在球場內外的言行舉止怪異誇張,離經叛道,被美國媒體稱為“蠕蟲”,當他從NBA退役後,人們對他的關注逐漸褪去,他也發現自己成了B級和c級名人中的一員。

羅德曼曾寫書驚爆自己與樂壇天后瑪丹娜( Madonna)長達數月的露骨性愛情節,讓天后的人生被污名化,之後,他又與明星卡門·伊萊拉(Carmen Electra)相識並短暫結婚,在被一個他信任的女人騙了之後,他遇到了金錢上的麻煩,並開始同意為錢多露面。即使是在2018年,他的推特上似乎也包含了一些付費的名人代言。

羅德曼第一次訪問朝鮮是在2013年初,當時他和哈林籃球隊首次訪問北韓,同一年,他又去了兩次,當時他說他甚至有機會抱著金的小女兒——還有一次是在12月,他組織了一支朝鮮籃球運動員隊,為金的生日舉辦了一場表演賽。

2014年羅德曼以祝壽之名,率領了一支由NBA老壯派球員所組成的雜牌軍球隊訪問朝鮮,向喜愛NBA籃球,並且長期以來一直是公牛隊鐵粉的金正恩朝貢輸誠,,當時羅德曼不但餽贈了包括名酒、器具和服飾等價值萬元以上的奢侈禮品為生日禮物,而且還和朝鮮國家籃球隊舉行了友誼賽,羅德曼也發表了渾然忘我的即興演說,稱金正恩為他”一輩子的好朋友”,他也公開讚揚金正恩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但是金正恩獨斷專行, 當時才採用”犬刑”處死了扶他上馬走了一程的姑父張成澤,其手段之凶殘,遠比中國歷史上漢高祖劉邦殺戮國士無雙的韓信以及明太祖朱元璋對開國功臣胡惟庸與藍玉等的滿門抄斬和誅殺殆盡還要狠毒, 所以羅德曼那一次的打球賀壽之行飽受批評,但是他卻洋洋得意,不以為忤。

由於羅德曼誇大了自己與金正恩的關係,並大爆朝鮮內幕,引來金正恩的不快,直到2017年羅德曼才又再次受邀去朝鮮,在那次訪問中,羅德曼送給金正恩一本川普寫的書——《交易的藝術》。

儘管他曾經賣過印有“羅德曼大使”字樣的t恤,但他公開堅稱自己不是外交官,去朝鮮的目的是看看能否繼續把體育運動帶到那裡,當然美國官員也強調,羅德曼去訪問朝鮮並沒有代表美國政府或白宮,不過羅德曼暗示,川普對他再次訪問朝鮮感到高興。

這一次的川金會是歷史創舉,儘管羅德曼本周在推特上推發了一張川普和金正恩的照片,就好像他是一對慶祝幸福夫妻關係的媒人,並公開表示他將出席盛會,但是川普對於羅德曼的”介入”一直保持沉默,在媒體次追問下,白宮只好說明:”我們並沒有安排羅德曼出席這次的活動”,不過羅德曼告訴CNN:”白宮——尤其是川普的秘書——聯繫我說道:川普為我感到驕傲,他向我表示道謝。”

其實不論川普有沒有真的向羅德曼表示道謝,至少他曾經規勸過川普要與金正恩打交道,如今川普真果的去做了,不管他是不是聽他的建言,羅德曼都應該感到心滿意足的啦!

Categories: 魅力芝加哥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