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大芝加哥華聯會第十一屆華聯會主席候選人介紹

(本報訊)華聯會2018年5月25日常務理事會會議通過鄭征、蔡扶時為第十一屆華聯會主席候選人。選舉時間:8:00AM to 12:00PM,Sunday,June 24,2018,選舉地點:華聯會臨時會址(2nd Floor),2172 South Archer Avenue,Chicago, IL 60616,(芝加哥南中國城老四川,二層)………………………………………………………………………………………………………………………………..

鄭征:

工商管理碩士(MBA)畢業,在諾基亞公司擔任管理工作近20年。 長年參與組織各項社會工作,現任華聯會副主席、華聯會活動部部長,東方藝術團團長;曾任芝加哥瑞華中文學校董事、北伊里諾州華人協會理事 等職務。
在過去十幾年中,鄭征以增強僑社團結和諧合作為己任,積極致力於促進中美文化交流和傳播、 推動華文教育。她與各僑團緊密合作,在以下各項 全僑參與的重大活動中承擔了策劃和組織的重任。鄭征認為,這些職務代表了社團和僑界的信任和鼓勵,使她在社區工作中積累了許多寶貴的經驗。 每次重大活動的圓滿完成都是很多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包括華聯會同仁們的策劃和幫助、眾多團體的奉獻,以及很多無名英雄的默默支持。
• 2018年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文化中國 四海同春》副總幹事和共同主席;
• 2017年芝加哥千禧公園《文化中國 友誼地久天長》美中音樂會總負責人, 組織了來自7個州1700位演員和40多個中美團體參與,有上萬名觀眾觀
看的全美最大規模中美文化交流活動;
• 2017年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文化中國 四海同春》總幹事;
• 2016年中國僑聯《親情中華》副總幹事;
• 2015年全美最大規模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黃河大合唱》音樂會策劃及負責人之一;並擔任了華聯會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座談會的共同主席;
• 2016-2017 連續兩年率領東方藝術團團隊參加的芝加哥感恩節大遊行,以及2017年率隊參加的美國獨立日遊行,增進了中美民間友誼及文化交流;
• 2016年入選北美Mandarin Leader《名都領袖》;
• 2015年大芝加哥地區春節聯歡晚會副總幹事及節目負責人;2015年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秋《文化中國 慰僑演出》文藝晚會總幹事;
• 2014年中國僑聯《親情中華》國慶演出總幹事;2014年芝加哥市首屆慶祝中國新年活動設計參與人之一;
• 在2008-2012年擔任瑞華中文學校董事會董事,此期間參與了學校管理,並成功地代表董事會與當地教育局談判,促成了學校分校的成立;
• 2005-2008北伊利諾州華人協會理事會理事,擔任近千人參加的年度新年晚會製作人,通過邀請來自兩岸三地的華人團體及主流政的參與來加強社
團的瞭解和互動;積極支持僑團各項活動,擔任了芝加哥總領館國慶及新年慶祝活動、華聯會慶祝國慶65周年活動、香港回歸20周年晚會及座談會、芝加哥旗袍會年會、以及芝加哥華埔博物館年會等僑社活動的主持人。

主席候選人鄭征競選綱領
鄭征參選華聯會第十一屆主席,本著為華聯會工作更多地盡個人微薄之力,團結廣大華人華僑,以“和諧,融入,服務”為宗旨,為芝加哥華人社區創造 更美好未來的理念。就下一屆主席將如何帶領常務理事會更好地開展華聯會工作,她提出一些具體設想:
1.健康可持續性發展,成為北美華人社團建設的楷模 華聯會成立以來,在“團結、友誼、進步”的宗旨下,在社區不斷發揮了影響力,並成為團結凝聚僑胞的平臺和紐帶。今年是華聯會成立的第20個年頭。
過去20年裡,在歷屆常務理事們的通力協作下,華聯會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果。 相信華聯會一定會有更多的20年,甚至成為一個碩果累累的百年社團。 為保證華聯會的可持續健康發展,建立更加規範的組織架構和自我完善的機制,是實現華聯會今後良好發展的必要條件。新一屆華聯會領導機構需要進一步提高組織規範化、功能化和資訊化,需要依法建章立制和規範會務, 把華聯會打造成為北美華人社團建設的楷模。
華聯會凝聚僑心,彙集僑力, 求同存異,攜手並進。新一屆的華聯會將堅持公平對待所有團體的原則,使華聯會繼續成為服務廣大僑胞的溫暖大家庭。 為了鞏固和促進這個方針,可以運作一些有利的專案,比如:
• 聽取各方意見,完善章程與規範,增加透明度和資訊度;
• 吸引更多的社團加入華聯會、參與華聯會會務,以擴大華聯會的全僑代表性;
• 開展有利於各社團之間互動互學的活動,比如聯誼、講座、友情文藝活動等;以促進僑團之間的聯繫、友誼和團結合作。
2.關懷民生,服務僑胞
華聯會多年來在華人社區組織成功舉辦過許多重大活動, 為增進芝加哥僑團之間的團結與和諧做出了重要貢獻。新一屆華聯會,將在繼續開展和做好重
大活動的基礎上,以提高在美華人生活福祉為目標,更加做好服務僑胞、聯絡鄉情、分享商機和促進交流,同時進一步提供公益慈善功能。
華聯會及會員團體在社區工作方面都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新一屆華聯會領導機構應該繼續發揮“承上啟下的作用,根據傳統僑團、新移民、學生團體及華裔下 一代的需求,更好地設立不同的關懷民生的服務專案,以促進華人社區繁榮和發展。
有很多專案可以討論並酌情實施,比如:
• 積極幫助和推動芝加哥中國城的建設發展專案,如優化居住環境,改善教育和健康保護環境,以及提高商務機會等;
• 通過建立華裔青年領袖獎基金,舉辦華裔青少年才藝和演講比賽等活動,鼓勵優秀華裔青年服務社區回饋社會;
• 關心在美中國留學生的工作和生活狀況,提供就業資訊及法律及心理諮詢等機會;
3.加強中美民間合作交流,融入主流
華聯會成員團體資源豐富,人才濟濟, 大家一直致力於加強和美國主流組織機構和團體的文化、學術、商務等合作和交流,這使得華聯會成為芝加哥及
美中地區中美民間友誼發揮好橋樑和紐帶。新一屆華聯會領導機構應為帶領和組織華人華僑融入主流社會繼續做出積極貢獻。 持續進行以及可開發的專案有很多,比如:
• 參與美國重大節日的活動或遊行;
• 更多地舉辦可以吸引不同裔族參與或觀看的華人文化活動;
• 加強與主流組織機構及團體的聯繫,使之進一步完善、加強並資料化;
• 舉辦雙向交流活動,以此在介紹中華文化的同時,讓更多僑胞進一步瞭解美國社會和主流。
4. 增強法治觀念、維護華人權益
新一屆的華聯會要繼續懷著服務廣大僑胞的胸襟和情懷,著眼于廣大華人僑胞的整體利益,繼續在維護僑胞權益上發聲,幫助華人充分享受美國各級社會賦予每位公民和居民的權利與福利,更好地為僑胞服務。 為此,可以進一步開展各類活動:
• 介紹法律知識,增進法制觀念,讓廣大僑胞更好地瞭解和遵守美國法律和法規,成為遵紀守法安居樂業的好公民;同時說明僑胞進一步認識自己應 得的權益,以及如何維護這些權益;
• 設立專門管道,聽取有關華人權益受損的事例,說明華人尋找說明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 繼續就健康、養老、移民、留學、家庭等事宜,給出具體的指導、建議或幫助。
特別要指出的是,這些設想都是在華聯會多年來辛苦鋪墊的道路上才能進行。它們的實施,不僅要依靠華聯會多年積累的豐富經驗、人才和人脈,更要依靠華聯會會員團體的協調努力。“眾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出謀劃策,共同努力,芝加哥華人社區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蔡扶時:

 

蔡扶時是華聯會的創建成員之一,二十年以來一直擔任常務理事並擔任第二、三、四、五、六、 八、九、十屆副主席共十六年和第六屆常務副主席兩年。二十年來,蔡扶時與華聯會的同仁們 一起打拼,為華聯會的組建和不斷地完善發展貢獻力量,在每年國慶日、春節、中國文化節和 中美文化交流中,多次擔任社區大型重要活動的總幹事,為弘揚中華燦爛文化、增進中美友誼 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貢獻。
蔡扶時還積極參與其它社團的活動,1991年來到芝加哥之後,1992年參與旅美中國科學家 和工程師協會的成立並擔任首屆公關部長,1994年牽頭成立美中地區北京大學校友會並任首屆 副會長,1996年擔任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春節聯歡晚會總幹事,1999年擔任芝加哥中國和平 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2001年擔任一中會執行長等等。
蔡扶時2016年榮獲華聯會頒發的“傑出社區貢獻獎”。 蔡扶時1987年來美之前任教于北京大學數學力學系二十二年,來美之後先後在
SUNY/Buffalo(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和IIT(伊州理工學院)作學術研究,後在US EPA(美國聯邦政府環境保護署)工作,現已退休。

主席候選人蔡扶時競選綱領

今年是華聯會成立二十周年,二十年來華聯會在前幾任主席的領導之下, 通過我們全體常務理事共同努力、一起打拼,為社區、為弘揚中華文化、為中 美友誼、為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貢獻了力量,華聯會越來越有影響力、吸引力 和凝聚力,越來越受到僑胞們的信賴和好評,我作為華聯會的一員感到無比的 驕傲和自豪,我們要繼續發揚華聯會的光榮傳統使華聯會更加發展和壯大。
“老牛亦解韶光貴,不待揚鞭自奮蹄",我已經退休了,身體還很好,精力還充沛,頭腦還清醒,可以保證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參加華聯會的工作,我申請參選華聯會下一屆的常務理事和主席,請大家支持。如果我當選,我將在繼續作好春節、國慶日、文化節、社團聯誼、與國內交流等等常規的活動之外, 還要作好下面的三項具體工作:
(一)解決華聯會的會所,
(二)辦好503C,解決華聯會的捐款免稅,
(三)建設快樂華聯會,人盡其才,發揮每一位常務理事的作用。
華聯會人才彙聚,每一位常務理事都很有能力,我是報著一顆平常心參選的,我深知華聯會主席這個崗位的份量,不但是擔當和責任,而且有風險和犧 牲,如果我被選上,我一定不負眾望不畏艱險好好幹,選不上也會支持新當選 的主席一如既往地做好義工。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