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第18届芝加哥龙舟赛圆满举行: HSBC Red Dragons队获得专业组冠军、 DragonNG队获得业余组冠军

 (本报记者/刘洁媚/采访报导)芝加哥华商会主办的第18届芝加哥龙舟赛于6月23日假华埠谭继平公园圆满举行。当天32支龙舟队角逐,热闹非凡,吸引了上万名民众前来观看,为华埠增添了活力 。…………………………………………

01出席開幕典禮貴賓合影

出席開幕典禮貴賓合影

02华商會會長徐佐寰致辭华商會會長徐佐寰致辭

03伊州議員Dick Durbin致辭伊州議員Dick Durbin致辭04伊州州長郎納致辭伊州州長郎納致辭

05眾議員馬靜儀致辭眾議員馬靜儀致辭

当日上午九点,热闹的锣鼓和欢腾的醒狮为龙舟赛拉开了序幕。主流政要及各界来宾均出席了开幕典礼,包括伊州州长郎纳(BruceRauner)、伊州议员Dick Durbin、伊州众议员马静仪、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洪磊总领事、余鹏副总领事、侨务组长卢晓辉、柳青领事、驻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黄钧耀处长、李佳怡组长、侨教中心主任王伟讃、副主任赖贞利、华商会主席徐佐寰、董事长梅施美英等嘉宾,场面热闹。

06洪磊總領事致辭洪磊總領事致辭

07黃鈞耀處長致辭黃鈞耀處長致辭

08貴賓合影:洪磊總領事(右3)、州長郎納及夫人(右1和2)貴賓合影:洪磊總領事(右3)、州長郎納及夫人(右1和2)

09貴賓合影:州長郎納及夫人(左2和3)、黃鈞耀處長(左1)貴賓合影:州長郎納及夫人(左2和3)、黃鈞耀處長(左1)

09貴賓合影:州長郎納及夫人(左2和3)、黃鈞耀處長(左1)

激烈的比賽一幕

伊州州长郎纳(BruceRauner)致辞表示,龙舟赛是一项传统的中国文化活动,彰显华裔促进芝加哥的多元文化,伊州一直欢迎所有的移民,为各族裔移民打开大门,展现多元化,并且祝愿本届龙舟赛圆满成功举行。伊州议员Dick Durbin致辞高度赞誉谭继平公园是芝加哥及伊州的标志性公园,一年一度的龙舟赛在这个公园里举行,向民众及外国友人传递了传统的中华文化。伊州众议员马静仪也致辞表示祝愿本届龙舟赛圆满成功。

11專業組冠軍:HSBC Red Dragons隊專業組冠軍:HSBC Red Dragons隊

12專業組亞軍:WindyCity Black Dragon隊專業組亞軍:WindyCity Black Dragon隊

13專業組季軍:United Sky Dragons隊專業組季軍:United Sky Dragons隊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洪磊总领事表示,龙舟赛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举行的重要活动之一,现在的龙舟赛已经成为一项弘扬中华文化和亲近自然的运动,广受各国人民喜爱,希望大家享受美好夏日并祝愿龙舟赛队员们取得好成绩。

驻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黄钧耀处长表示,每一年的龙舟赛都为中国城这个地方增添活力和魅力,同时龙舟赛是一项极具意义的传统活动之一,在此为主办方每一年都举办这个有意义的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祝福活动越办越好。

14業餘組冠軍:DragonNG隊業餘組冠軍:DragonNG隊

15業餘組亞軍:Lakeside Bank Game of Loans隊業餘組亞軍:Lakeside Bank Game of Loans隊

16業餘組季軍:InspirAsian Dragon Flies隊業餘組季軍:InspirAsian Dragon Flies隊

华商会主席徐佐寰表示,今年是第18届龙舟赛,在此感谢各界嘉宾多年来对芝加哥龙舟赛的大力支持,希望藉此机会,吸引更多的华人和西方友人前来中国城观光,以促进华埠商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华商会将继续秉承传统,办好每一年的龙舟赛,欢迎更多的游客前来中国城,留下美好愉快的记忆。

当天的比赛共有32支队伍参与,创下了参赛队伍数量的历史记录,其中包括United Sky Dragons、US Bank Drakes、HSBC Red Dragons、Lakeside Bank: Gameof Loans等队伍参与了比赛,场面蔚然壮观。河中,各比赛队伍随着有节奏的鼓声划桨击水,奋力前行,河畔上的观众欢呼喝彩,热闹非凡。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龙舟赛采用新赛制,并首次设置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不同组别,通过计时赛分配组别,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淘汰赛,最终产生两组冠亚季军的队伍。

17比賽現場比賽現場

18比賽現場一景比賽現場一景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在专业组里,HSBC Red Dragons队获得了冠军、WindyCity Black Dragon队获得了亚军及United Sky Dragons队获得季军。在业余组里,DragonNG队获得了冠军,Lakeside Bank:Gameof Loans队获得亚军和InspirAsian Dragon Flies队获得了季军。

当天现场的助兴节目也十分精彩,包括粤剧及太极拳表演、波利尼西亚草裙舞、火把舞表演、东方艺术团民歌联唱、银河艺术团民族舞蹈表演等,还有多个商家摊位展示,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观看,度过了愉快难忘的一天。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