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中美爆貿易戰後首現身 王岐山晤芝加哥市長

(本報訊) 中美貿易戰於上週五(6日)掀開戰幔,而且戰況有進一步加劇之勢,有「救火隊長」之稱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終於現身。

王岐山(左圖)周三與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右圖)會晤。(互聯網)

王岐山(左圖)周三與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右圖)會晤。(互聯網)

據中國官媒報道,王岐山週三(11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芝加哥市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雙方就中美關係和兩國地方合作等深入交換意見,這也是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中美官員首度會晤。
屢屢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的王岐山,在中美貿易戰開打後首次露面,與曾任美國眾議院議員、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白宮幕僚長的伊曼紐爾會晤。
境外媒體將此解讀為,擁有豐富外交經驗的王岐山,已接手處理中美貿易摩擦,在中南海專注於處理這一問題的高層中,或許偏向於指導決策,在更高層面為其他執行者指引方向。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