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永活南大街將新建萬豪酒店 為華埠帶來全新面貌及有利當地商機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 7月18日晚,25區區長辦公室假中國城圖書館舉辦社區座談會,為華埠居民提供有關位於2353永活南大街(2353 S. Wentworth Ave, Chicago IL)新建酒店開發計劃資料,並回答了當地居民提出的疑問作出了詳細解答。…………………………
當天,25區區長蘇禮仕、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華商會會長徐佐寰、華人咨詢服務處總裁劉國華、T2發展商經理梅茂生、運輸與停車計劃高級咨詢師Javier Millan、律師MarkJ.Kupiec及社區代表、居民等近80人出席了發佈會。

25 區區長蘇禮仕肯定新酒店的建成將帶來的積極影響

25 區區長蘇禮仕肯定新酒店的建成將帶來的積極影響

T2開發商、律師均出席會議

T2開發商、律師均出席會議

25區區長蘇禮仕會上表示,新酒店位於2353永活南大街,其建成將會為整個華埠社區帶來新面貌和活力,促進華埠商圈的繁榮發展,極具一定的積極作用,讓我們共同見證這一天。

現場民眾參與會議

現場民眾參與會議

華埠更好團結聯盟社區發展專員廖敏欣提問

華埠更好團結聯盟社區發展專員廖敏欣提問

中華會館主席暨T2發展商顧問黃于紋向大家詳細詳述了有關“萬豪酒店—永活大街168間套房”建議書。她指出,新酒店將位於2331-61永活大街南,其酒店建築結構為推樁基礎及鋼結構,在現在的廣場停車場之上,由有建成項目超過一億美金的T2參與項目建造,現有的大廈佔有36,000平方呎,用於零售商戶、寫字樓和托兒所,劃分區域(ZONING)為C102,建議劃分區域依舊為C1-3,ZBA酒店特別許可。
大廈允許加建84,000平方呎,限高65尺的附加大樓,辦公室、住宅(98個公寓)。娛樂和展示性體育設施,最多可容納999人,宴會廳、室內運動和娛樂,娛樂場所,議員,倉儲,車輛銷售和服務等等。她還向大家講述了該項目的停車場需求,辦公佔用104個車位,住戶留用49個車位,酒店28個,娛樂留用50個,由於項目所在地為公共交通服務範圍,在允許的前提下,商業用途的停車要求將可能進一步降低到50%。

黃于紋詳細講述萬豪酒店-永活大道建議書

黃于紋詳細講述萬豪酒店-永活大道建議書

萬豪酒店--永活大道落成圖

萬豪酒店–永活大道落成圖

通過一系列的數據調查和分析,酒店對交通影響最小,酒店客人可以使用出租車、地鐵和步行等不同出行工具。有關卸貨事宜,24街現存卸貨區,車輛可沿街停靠,或現場、從後巷進入,現存1個車位,並將為卸貨停靠新建2個車位以解決停車問題。據悉,該工程時間為18-24個月,外墻和核心筒(Core and Shell)約為9個月,室內裝修(Interior)約9個月,備用6個月。
黃于紋強調,新建酒店將為華埠社區帶來全新面貌,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一是可創造工作崗位,包括50個長期工作可本地招工,200個工程建設崗位;二是有利於當地商家,酒店可擴大人流有利當地商機;三是提高華埠的安全性,將增加多項安全措施確保酒店及周邊的安全。
會上,多名居民反映擔心新酒店的落成將會影響華埠的停車及交通問題。運輸與停車計劃高級咨詢師Javier Millan指出,通過一系列的數據調查和分析,中國城上午7時至9時為交通的最高峰,9時候至10:30分迎來第二個交通小高峰,因此基於永活街及三個學校等周邊一帶區域,酒店的建成對交通影響不會造成嚴重的影響。
黃于紋還表示,今晚的發佈會旨在向華埠居民及社區做一個資訊分享。如果不建成酒店,永活街及華埠一帶的交通影響將會更為嚴重。未來酒店客人完全可以通過公共交通、Uber、出租車等多種便利工具進出,同時該酒店將採用推樁基礎,並沒有使用水泥,同時在施工工程將會為民眾留有車位及車輛通道,把對華埠社區的交通影響降到最低。
據悉,本週五(7/20)將會有市政府Zoning會議,若沒有任何異議將會獲得許可證。若居民對該項目有任何提議或疑問,可咨詢律師Mark. J.Kupiec,電話:312-541-1878。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