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登高探索壽險 踏實做好代理 紐約人壽代理人張一程舉辦《壽險藝術和事業》進修班

(本報訊)紐約人壽代理人張一程7月中在紐約人壽芝加哥辦事處舉辦了為期6整天的《壽險藝術和事業》進修班,有12 位來自紐約、加州、華盛頓以及芝加哥本地的壽險代理人參加,8位新生和4位重修生,有剛入行不久的新人,也有多年經驗的老兵。……………………..張一程對參加者有非常嚴格要求,願意虛心和下苦功學習、想正派做正事以及想在保險、理財業成功和快樂的代理人才能參加。這是全行業獨一無二的進修班,不教如何賣保險,而是探討如何了解保險、保險工作、保險事業和保險行業,了解別人和自己,了解生活、人生和世界;探討保險代理人是誰,有甚麼貢獻和社會價值,以及怎樣把保險工作做好。

image0013-e1532630081632.jpg

張一程先生(後排左一)與學員們合影 (後排右四是芝加哥的謝雪娟)

張一程在36年前進入保險業不久,就發覺大多數人不了解保險,有很多錯誤的觀念,保險業亦存在很多問題,於是把保險用科學家求知求真的精神和方法來研究,類似藝術家那樣把保險當作藝術來發揮。張一程發現,保險有共產主義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和形式,但人們在現實中卻有資本主義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意識心態,因此人們必然不會喜歡保險,所以壽險代理人的工作特別艱難,衹有不怕辛苦的勇者才可以勝任。

image003

張一程帶領學員做萬里保健操

張一程幫助大家認識到,賣保險是壽險工作的一部份,賣保險以及各行各業的推銷員並不丟人。他說,幼稚園的小朋友,學者、醫生、律師、工程師和美國總統都是推銷員。但優良的壽險代理人還扮演各種有益社會的重要角色,他們是政治家、思想指導員、社會工作者、保險教師和教育家,是保險福音的傳道人,是與人結善緣辦保險的苦行僧,也是客戶的顧問、良友和知己。 成功的代理人不以業績來量度;一個代理人,衹有被很多客戶當作朋友時才算是成功的代理人。每個進修班學員得到一件冠軍恤。甚麼是冠軍?在客戶眼中、心裡我們是最棒的!

image005
張一程的高強度進修班,內容十分豐富,安排非常緊湊、從早到晚,六天仍遠遠不夠;學員課前要做很多功課,課後更多功課。上課時非常嚴肅認真,卻又摻著輕鬆有趣,甚至在樹木公園上課。張一程批判保險業中各種不良的意識、言行和做法,應撥亂反正,宏揚正氣;大家做事要認真,一絲不苟,負責任,能擔當﹔要站得正,走得直,才能長期把保險工作做好、做強和做長。
張一程特意安排大家去吃中東餐和印度餐,啟發大家要開放,不要事事墨守成規。他引導大家多觀察、分析、思考,多用人腦,少用機器,不要事事依賴高科技。壽險工作是做人的工作,還要真誠與人打交道,堅守原則,不斷學習、提昇,除了自己下苦功打下踏實的基礎,有自己的教育、知識、經驗和智慧之外,還要善於吸收別人的知識、經驗和智慧,在更高的境界把保險工作做好,做得更有意義。
很多內容表面上與保險無關,例如張一程花半天時間講開車。下雨時,他不常開雨刷子。他說大家注重雨滴擋住視線,所以要開雨刷子;但他卻從雨刷之間的空隙看過去,十分清楚,沒必要開雨刷子。 他的意思是,保險工作經常碰到困難和障礙,太多人抱怨畏縮,他卻藐視之,尋找機會和出口,設法解決。又例如,他說去一個地方,先搞清楚大方向,但很多人卻不知道東南西北。他以此比喻做保險也要搞清楚定位、方向和自己的位置, 不要糊塗,不要混日子。
張一程與學員一起探討,人壽保險兩大要素:信和愛。代理人與保險公司應該誠信有信用,代理人對自己的工作、事業有信心熱誠,客戶對代理人、保險公司和產品計劃有信心。客戶有愛心才會辦理人壽保險,代理人對客戶有愛心才會把工作做好。大家應把被扭曲了的、摻進貪婪之心的壽險回歸基本的崇高的意義。我們踏實工作, 真誠為客戶著想,但衹能幫助有心、有腦、有緣份的人。
人壽保險是慈悲的工作。學習班的學員,學東西,做好事,捐錢給滋根,幫助雲貴山區的兒童和婦女。
上課休息期間,張一程帶領大家做他近30年來不斷摸索完善的萬里保健操,很有系統、有效地鬆骨關節,拉筋肌,按摩五臟六腑。平時少運動的都體會到效果。張一程準備稍後製作一套正式的教學視頻,向公眾介紹。不久前他製作了一套2 個半小時的游泳教學視頻,準備向全世界介紹和推廣他幾十年前摸索創造的游泳啟蒙快速教學法,一般的人幾個小時就學會游泳,將改變全世界教初學者游泳的模式。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