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著名畫家兼藝評家劉昌漢將於八月廿五日舉辦「藝文講座」 演講主題為「從海明威談美國文學裡的雄性意識」

(本報訊)畢卡索說藝術是用謊言說真理。海明威的寫作,則是用簡單的語言表現更深刻的真實,這種風格對文學界影響深遠,他的作品豐富,其中兩部,”妾似朝陽又照君”(The Sun also Rises)、“戰地春夢”( A Farewell to Arms),被選為20世紀百大英文小說………………………還以”老人與海”獲得普立茲獎,和諾貝爾獎,他 給人的印象是滿臉鬍鬚、愛好醇酒女人,登山下海、打獵捕魚,抽雪茄,看鬥牛,幾乎是雄性意識的代表,這種雄性意識的認知,對美國現代婦女運動,尤其是最近如火如荼的“我也是受害者”(ME TOO)的瞭解,不可或缺,劉昌漢會從這個角度給大家解讀。

s_722014_84139_AM
海明威似乎對有陽光和鬥牛的西班牙情有獨鍾,很多重要作品.(如戰地鐘聲,For Whom the Bell Tolls )都和西班牙有關,而在西班牙深造藝術並生活七年的劉昌漢,對當地的風土人情熟悉和愛好,由他來講海明威最恰當不過。
台灣藝術大學(前國立藝專)畢業的劉昌漢曾旅居芝城三十餘年,除主持畫廊外,藝術創作豐富,多項大型巨幅作品被美國,台灣各美術館收藏,他學養豐富,為「藝術家」雜誌及世副「藝林外史」專欄作家,著有「百年華人美術圖象」「藝林外史- 藝術如此多嬌」等書。
此次難得的心靈饗宴,由中西部成大校友會、成大藝文基金會、和芝加哥華文寫作協會聯合擧辦,愛好文學,藝術,電影,婦女運動的你,千勿錯過。詳情請電李宏昌973-953-8880,谷文瑞630-561-5459,俞紀瀛630-515-8704,倪豫琴847/697-4515。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