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洪磊總領事舉行第二場離任招待會  主流政要雲集道珍重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8月27日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在市中心半島酒店舉行第二場離任招待會。當晚,主流嘉賓雲集,來自大芝加哥地區和領區九州的州市友好人士、外國駐芝加哥領團官員等逾100人出席了招待會,…………………………………………………………

包括芝加哥大學校長智默(Robert Zimmer)、伊州眾議員馬靜儀(Theresa Mah)、伊州庫克郡郡長普萊克溫克爾(Toni Preckwinkle)、伊州財長方仲華(Michael W. Frerichs)、25區區長蘇禮仕(Daniel Solis)、芝加哥旅遊局局長David Whitaker、馬斯克廷中國友好委員會主席Dan Stein等。當晚招待會由劉軍副總領事主持。

照片十八:洪磊總領事與主流政要祝酒道珍重

洪磊總領事與主流政要祝酒道珍重

照片一:洪磊總領事回顧兩年來的工作情況

洪磊總領事回顧兩年來的工作情況

照片二:劉軍副總領事主持招待會

劉軍副總領事主持招待會

洪磊總領事致辭表示,今晚是他的最後一場離任招待會,與這兩年在領區美中西部九州的你們相聚在這裡,懷著依依不捨之情與大家道別。這兩年來,走訪了大芝加哥地區和領區九州的各州長市長,與大家結下深厚的友誼,共同探討和促進中美兩國、美中西部和中國、芝加哥和中國的友好發展。他表示,中美兩國作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兩國的共同利益不斷擴大,肩負越來越重要的國際責任,儘管現在兩國之間面臨一些分歧,兩國只能選擇合作,相互尊重,增進互信,深化合作,才能促進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洪磊總領事表示,兩年來,相繼訪問了領區九州,在經貿關係、文化、教育等各領域的交流取得了新的發展,中國與芝加哥總領館所在領區美中西部九州的合作交流已經深入了中美兩國尋常百姓家。雙方經貿合作不斷,人文交流日益密切,芝加哥和中西部的知名企業也都成為了中國人民耳熟能詳的品牌。同時還走訪了領區九州的孔子學院,與各高校校長深入探討中美文化交流。在傳統春節期間,“四海同春”大型活動連續兩年在領區盛大舉行,邀請了中國藝術家和文藝團體來領區演出,以促進雙方文化交流,讓更多的美國友人深入瞭解中國文化,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

照片六:伊州庫克郡郡長普萊克溫克爾致辭

伊州庫克郡郡長普萊克溫克爾致辭

照片八:伊州眾議員馬靜儀致辭

伊州眾議員馬靜儀致辭

照片五:芝加哥大學校長智默致辭

芝加哥大學校長智默致辭

照片七:伊州財長方仲華致辭

伊州財長方仲華致辭

照片九:25區區長蘇禮仕致辭

25區區長蘇禮仕致辭

照片十:萬向美國公司總裁倪頻致辭

萬向美國公司總裁倪頻致辭

洪磊總領事表示,明天(8月28日)即將要離開芝加哥了,雖然我們相隔很遠,但是我們的友誼是永遠不會變的,心依然連在一起,並會把這份珍貴的友誼放在心中,時刻想念遠方的你們。讓我們衷心祝願中美兩國繼續持續友好發展,期待中國的發展和中美良好合作為大芝加哥地區和領區九州帶來更多機遇。

芝加哥大學校長智默致辭衷心感謝洪磊總領事這兩年來為芝加哥大學提供的積極支援和幫助,以促進芝加哥和美中西部地區文化交流。他表示,現在芝加哥大學與中國高校學生學者交流互訪頻繁,每一年都有大量的中國留學生前來深造,芝加哥大學與中國的合作項目將會不斷擴展,芝加哥大學也將繼續為中美人文交流和教育交流發揮更大作用。此時此刻,懷著不捨之情與洪磊總領事道別,雖然不捨得,但依然會繼續留意動向,期待再次相遇,也衷心祝願洪磊總領事繼續撰寫新篇章。

照片十四:芝加哥旅遊局局長David Whitaker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芝加哥旅遊局局長David Whitaker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七:州長代表Thomas Choi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州長代表Thomas Choi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三:伊州眾議員馬靜儀(左)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伊州眾議員馬靜儀(左)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二:萬向美國公司總裁倪頻(左)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萬向美國公司總裁倪頻(左)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五:密蘇里州立大學副校長Jame Baker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密蘇里州立大學副校長Jame Baker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一:伊州財長方仲華(左)祝福洪磊總領事

伊州財長方仲華(左)祝福洪磊總領事

照片十六:25區區長蘇禮仕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25區區長蘇禮仕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25區區長蘇禮仕致辭回憶起與洪磊總領事的點點滴滴,洪磊總領事在芝加哥中國城十分受歡迎,與各僑社僑團代表共同合作促進中國城的繁榮發展,在此也真誠祝福洪磊總領事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並深信他將會是一個很好的處理中美兩國關係的代表。萬向美國公司總裁倪頻致辭高度讚譽洪磊總領事是一個有熱情、有貢獻和有活力的人,短短兩年時間卻做了很多事情,在整個華人圈子深受大家歡迎,並笑說因為“磊”字有三個ROCKS,衷心祝願他在未來事業上再創輝煌。

照片三:離任招待會現場

離任招待會現場

伊州眾議員馬靜儀(Theresa Mah)、伊州庫克郡郡長普萊克溫克爾(Toni Preckwinkle)、伊州財長方仲華(Michael W. Frerichs)、芝加哥旅遊局局長David Whitaker、西北大學副校長Devora Grynspan、密蘇裡州立大學副校長Jame Baker等與會嘉賓發表致辭,高度肯定了洪磊總領事這兩年作出的傑出貢獻,並真誠祝福這位珍貴的朋友前程萬裡,場面感人。招待會在一片熱烈溫馨的氛圍下圓滿落幕。

洪磊總領事將於八月廿八日(今日)搭機返國履新,從接獲返國任職到離任芝加哥總領館不超出十天時間,在目前中美關係僵化,由此可以看出,洪磊外交長才倍受國內重視。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