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特稿

李著華觀點: 政府關閉重挫川普聲望

整整一個月了,聯邦政府的大門繼續關閉,已創下美國有史以來最長的記錄,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是在創造記錄,川普總統為了築牆,竟孤注一擲,他揚言如果民主黨不通過他的築牆預算,他還會堅持下去…………………………………………04-012119- 政府關閉重挫川普聲望!-1
川普的固執匪夷所思,他愈來愈像寡頭領導的獨裁者,殊不知自己的民意支持度已因關閉政府而節節下降,一直在呈線性的速度滑落,每週下降約0.5個百分點,如果還想拼2020大選的話,請他仔細琢磨一下民調數字:
根據民調統計,在12月21日政府關門前一天,川普的支持度是42.2%,但現已跌落到39.3% ,反對他的比例則從政府關門前的52.7%提高為55.9%, 有半數以上是反對他因不能築牆而關門的處理方式,不過現在距離大選還早,美國選民常常是很健忘的,2013年10月共和黨因為杯葛歐記健保而導致政府關門,造成二百四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當時共和黨人在國會的支持率急劇下降,但他們卻在2014年的中期選舉中取得出色的成績,所以我們必須要看川普後續的動作才可以判斷他在2020年大選是否有勝算。
由於這是美國歷史上最長的一次關閉,所以對經濟產生重大影響,估計迄今已有二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無論GDP或消費者信心都下滑,美國人越來越擔心政府關門,越來越對川普有更負面的看法。
政府關門已經嚴重的損害了川普與國會民主黨之間的關係,在共和黨中有一些人一開始就不希望政府關門,他們都對川普的關門策略進行了嚴厲、甚至是諷刺的批評,當反對的聲浪匯為主流後,川普不應該不停手的!

Categories: 專欄特稿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