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台灣電影《生生》、《引爆點》在芝加哥放映分別探討死亡及社會關懷議題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 3月27日及28日連續兩部台灣電影《生生》和《引爆點》參加“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Asian Pop-Up Cinema),並在芝加哥AMC River East 21
電影院放映,兩部電影導演及主角均前來芝加哥出席放映及與觀眾互動,亞洲躍動電影展行政主任王曉菲、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陳彥夆、李佳怡組長等嘉賓均出席了活動。……………………………………………..

照片一:電影《生生》導演安邦(右)與主演鮑起靜(左)出席見面會

電影《生生》導演安邦(右)與主演鮑起靜(左)出席見面會

電影《生生》導演安邦及主演鮑起靜、《引爆點》導演莊景燊及演員陳家逵在27日中午會見華文媒體時,暢談並分享對電影藝術的看法。電影《生生》導演安邦透露拍攝《生生》動機是因為兒時一段班上同學過世的經歷,長大後也慢慢理解到他人過世時會傷心難過,因為人與人之間有感情,於是想做一部電影告訴大家,怎麼面對死亡,好好珍惜感情。影后鮑起靜則首度參與台灣電影演出,在影片中展現細膩演技詮釋熱愛直播的“網紅奶奶”,用開朗樂觀的心情面對生命的最後100天,更和失去親人的小男孩生生成為忘年之交,譜寫出一段笑中帶淚的感人故事。導演安邦還表示,影片中小男孩生生其實也是台灣小孩的縮影,一是現在由於經濟壓力,小朋友都是來自雙薪家庭,父母需要外出工作很少在家,二是使用網絡直播,小孩對電子產品十分投入,代表著一種情感交流,同時鼓勵大人平常心和孩子談論死亡。

照片三:電影《生生》、《引爆點》導演及主角與陳彥夆副處長、王曉菲女士合影

電影《生生》、《引爆點》導演及主角與陳彥夆副處長、王曉菲女士合影

照片二:電影《引爆點》導演莊景燊(左)及演員陳家逵(右)出席見面會 (1)

電影《引爆點》導演莊景燊(左)及演員陳家逵(右)出席見面會 (1)

影后鮑起靜表示,拍完《生生》後深刻感受生命教育的重要,認為老人更需要學習如何對待最後的生命,多做一些自己還有能力做的事情。她表示,死亡是每一個人都要面對的,但是不要忌諱死亡,雖然沒有能力告訴自己女兒人生將會如何,但是鼓勵女兒能走更長的人生。她還表示,電影《生生》和《大手牽小手》都是關於父母話題,《大手牽小手》講述很多遺憾的人生,而《生生》傳遞了樂觀面對死亡的信息,這是值得更多學習的地方。在26日晚,鮑起靜接受第八屆亞洲躍動電影展的“職業成就獎”。她還表示,在電影中學會了做人的道理,傳遞更多的正能量,演戲已經成為了她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將會繼續演下去。

照片四:“媽媽專業戶”鮑起靜女士接受第八屆亞洲躍動電影展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媽媽專業戶”鮑起靜女士接受第八屆亞洲躍動電影展頒發的“職業成就獎”

照片五:眾多觀眾前來觀賞影片

眾多觀眾前來觀賞影片

另一部台灣電影《引爆點》是台灣別開生面的議題懸疑電影,透過“難解的不是案件,是人心”這句話來貫穿整部電影。本片集結了強大的金獎陣容,由張艾嘉、馬天宗、廖慶松聯手監製,導演、編劇是知名的夫妻檔莊景燊、王莉雯,硬底子實力派金獎演員齊聚演出:吳慷仁、姚以緹、尹馨…等,為2018年在台灣最受關注話題電影之一。
本片劇情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輿論英雄。自焚案的主辦檢查官金敏照不敢輕忽,法醫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進一步調查後發現驚人真相。片中對於環保一提的關注,則是因為導演莊景燊曾從事紀錄片擺設多年,工作中認識很多環保團體,讓他特別關注地方上的環保議題,這些都成為了影片創作取材時的養分。導演莊景燊及演員陳家逵均表示,希望透過這部影片,多一點主義和關心社會事情,每一個人所付出的力量雖然都不多,但是如果有一萬人付出努力累積起來就會改變社會。
陳彥夆副處長指出,這一季的亞洲躍動電影展有兩部台灣電影在芝加哥上映,兩部都是上乘之作,增進了芝加哥和台灣的合作,在此特別感謝亞洲躍動電影展的創辦人王曉菲女士,也希望大家能夠前來觀賞影片。
據悉,亞洲躍動電影展於26日晚放映鮑起靜主演的《大手牽小手》,27日、28日晚將放映台灣電影《生生》和《引爆點》,地點在AMC River East 21,時間是晚上7時,屆時影片導演及主角將會與觀眾互動交流,有關詳情請瀏覽www.asianpopupcinema.org。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