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美中芝加哥廣海同鄉會第二屆職員就職暨新春聯歡會圓滿舉辦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3月30日晚,美中芝加哥廣海同鄉會第二屆職員就職暨新春聯歡會假南華埠富麗華大酒樓盛大舉行。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趙建總領事、僑務組長盧曉暉、辦公室主任周慕良領事、周蕾領事、伊州眾議員馬靜儀、華聯會主席鄭征、副主席王濤、兩會會長方燕輝、兩會名譽會長趙健航、美中文化中心何達權等嘉賓與美中地區廣海同鄉會職員、鄉親和僑界友好逾500人共襄盛會,場面盛大。舞臺上的“團結鄉親,振興會務”十分搶眼,盛讚廣海人充滿活力和團結合作。當晚宴會由黃暉先生和劉紅華女士共同主持。…………………………………………

照片十三:廣海同鄉會全體職員合影:陳錫棠會長(前排右8)

廣海同鄉會全體職員合影:陳錫棠會長(前排右8)

宴會在高唱中美兩國國歌及廣海同鄉會表演喜氣的《拜新年》舞蹈後正式拉開帷幕。隨後,在趙建總領事的監誓下,美中芝加哥廣海同鄉會第二屆職員正式宣誓就職,氣氛莊嚴。美中芝加哥廣海同鄉會會長陳錫棠致辭向在座嘉賓送上溫暖的祝福。

美中芝加哥廣海同鄉會會長陳錫棠致辭

美中芝加哥廣海同鄉會會長陳錫棠致辭

照片九:兩會名譽會長趙健航致辭

兩會名譽會長趙健航致辭

照片四:趙建總領事致辭

趙建總領事致辭

照片六:廣海同鄉會何國珍總顧問致辭

廣海同鄉會何國珍總顧問致辭

照片十:廣海同鄉會吳仕長常務副會長致答謝詞

廣海同鄉會吳仕長常務副會長致答謝詞

照片七:伊州眾議員馬靜儀致辭

伊州眾議員馬靜儀致辭

照片五: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

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

照片八:廣海同鄉會副會長彭影紅致辭

照片二十五:宴會由黃暉先生和劉紅華女士共同主持

宴會由黃暉先生和劉紅華女士共同主持

他表示,同鄉會成立於16年6月27日,當時理事職員不過20人,經過兩年多艱苦努力,得到鄉親們擁護和支持,會務迅速發展,日益壯大,現有50多個理事職員,各位理事在每次活動都積極響應和支持,出錢出力,不計得失,這是我們團結精神和力量。他表示,這三年來他一直任勞任怨,默默地為同鄉會努力工作,得到大家大力支持和信任,經民主選舉連任美中芝加哥廣海同鄉會第二屆會長,再次向大家表示最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照片十四:趙建總領事(左2)交印信給陳錫棠會長(右2)

趙建總領事(左2)交印信給陳錫棠會長(右2)

e785a7e78987e58d81e585adefbc9ae59889e8b393e59088e5bdb1efbc9ae8b699e5bbbae7b8bde9a098e4ba8befbc88e5898de68e92e58fb36efbc89e38081e999b3e98cabe6a3a0e69c83e995b7efbc88e58fb37efbc89e38081e984-2.jpg

嘉賓合影:趙建總領事(前排右6)、陳錫棠會長(右7)、鄭征主席(左7)

e785a7e78987e58d81e585abefbc9ae5a9a6e5a5b3e983a8e5b8b6e4be86e3808ae68b9ce696b0e5b9b4e3808be8889ee8b988efbc8ce5969ce6b0a3e6b48be6b48b.jpg

婦女部帶來《拜新年》舞蹈,喜氣洋洋

在就任同鄉會會長以來,他一直推動海內海外鄉親參與各項聯誼活動,加強團結,互相互助,為支持家鄉公益慈善活動和教育事業,17年支持家鄉獎教獎學扶貧,發動海內外鄉親籌得捐款2百多萬元人民幣,對嚴重病者、車禍傷者、特別困難的鄉親也籌得20多萬元幫助他們度過困境,這是廣海人的優良傳統和美德。他還表示,18年4月1日第一屆海外廣海鄉親聯誼懇親大會在芝加哥順利舉辦圓滿成功,得到海內外社團和鄉親們高度讚揚。同年十一月十三至十五日一連三天舉辦一次廣海人民史無前例的世界廣海鄉親懇親大會,也是廣海人渴望已久的盛事,也標準著廣海人精誠團結的力量,這兩次活動都永遠記入廣海歷史史冊,是值得我們驕傲,也是廣海人的榮耀。廣海同鄉會將繼續秉承創會宗旨,愛國愛鄉,弘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和文化,尊老愛幼,支持和參與華人社區活動和發展,共創社區繁榮!祝願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照片十九:婦女部帶來舞蹈《好運送給你》

照片二十:可愛的Osiphy小朋友帶來《甜蜜蜜》

可愛的Osiphy小朋友帶來《甜蜜蜜》

照片二:廣海同鄉會全體職員合唱《我的中國心》(指揮:張傑英先生)

廣海同鄉會全體職員合唱《我的中國心》(指揮:張傑英先生)

照片二十三:僑社代表出席宴會

照片二:廣海同鄉會全體職員合唱《我的中國心》(指揮:張傑英先生)

照片二十二:僑社代表出席宴會

僑社代表出席宴會

照片二十一:“快閃”大合唱《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快閃”大合唱《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趙建總領事致辭向美中芝加哥廣海同鄉會舉辦新春聯歡宴會表示最熱烈的祝賀,並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他表示,今晚走進這裡,隨處感受到中國新年的喜氣和廣海人的團結,也看到了僑社的生機和活力。他表示,廣海同鄉會雖成立不久,但會務發展欣欣向榮,對僑社的影響力不斷擴大,在支持祖國和家鄉建設,促進中美兩國友好關係及推動海峽兩岸的和平統一等領域上發揮出重要作用,在此表示高度讚賞。他強調,今年是中美建交40週年,中美關係發展不斷推進需要各位鄉親的積極付出,希望大家繼續不忘初心,再出發,為促進僑社繁榮發展、中美兩國友好發展和推動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貢獻。
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高度肯定了廣海同鄉會對華人社區所作出的傑出貢獻。她表示,廣海僑胞努力勤奮,精誠團結,值得大家學習。廣海同鄉會是美中地區第一個同鄉會,為廣海鄉親建立交流平台,自成立以來一直支持華聯會的各項工作,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年是中國成立70週年華誕,也是中美建交40週年,華聯會期待與廣海同鄉會繼續攜手並進在各領域作出更大的貢獻。
伊州眾議員馬靜儀、廣海同鄉會何國珍總顧問、副會長彭影紅、兩會名譽會長趙健航等嘉賓相繼致辭,期勉廣海人繼續攜手努力,創造新篇章。廣海同鄉會吳仕長常務副會長致答謝詞感謝各界友好對同鄉會的支持,祝願廣海同鄉會會務蒸蒸日上。
當晚,廣海同鄉會為80歲以上的長者派發紅包。全體職員大合唱《我的中國心》,由張傑英先生指揮,表達對祖國的思念及愛國情懷。隨後,大合唱《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氣氛熱烈。來自舊金山的Osiphy小朋友為大家表演舞蹈《Hold The Drama》演唱《甜蜜蜜》,可愛活潑,贏得陣陣掌聲。廣海同鄉會婦女部職員帶來舞蹈《好運送給你》和演唱《舊歌如夢》。隨後,各界來賓相繼登臺獻唱,大家在熱烈歡樂的氣氛中度過了一個愉快難忘的夜晚。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