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北中文中心第七屆親情中華•金水橋之戀 世界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 芝加哥賽區頒獎典禮即將開幕

(本報訊)芝北中文中心與協辦方芝加哥同源會,將於5月18日舉辦美中文化藝術中心“金水橋之戀——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
“金水橋之戀——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是北京市僑聯立足“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助推華文教育事業”的總體要求,依託中國書法、繪畫這一藝術載體,面向海外華裔新生代,並聯合海外 華文學校共同創辦的文化“品牌”活動。旨在弘揚中國優秀的民族文化,增進美國人民對中國文化的瞭解和合作。
通過這次頒獎活動創造一個和平的人文環境。為更多的知名畫家提供交流平臺,同時也增加青少年在世界舞臺上的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深化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時提升美國民眾對中國繪畫藝術的欣賞力,扶持中國繪畫國粹原創和藝術創新,促進中國繪畫文化市場的繁榮。
自 2007 年以來,北京僑聯共已成功舉辦六屆這樣的大賽。六屆大賽累計參與人數 4000 餘次, 參賽書畫作品數量累計達 4000 餘幅,該項賽事在海外僑界已經形成一定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芝北中文中心 2018 年 9 月跟北京僑聯簽約,負責芝加哥分會場的大賽賽事.大賽一共收集了近 百幅作品,經過評委認真細緻的評選,評出了 17 幅獲獎作品和很多優秀獎作品。
活動時間:2019年5月 18 日星期六 2:00PM-4:30PM
活動地點:太古廣場(Pacific Square)
4360 East New York St. Aurora, IL 60504

聯繫方式:
電話:847-380-0018
電郵:info@chicagochinesecenter.com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