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特稿

【李著華觀點 : 三度逐鹿中原,拜登壯志不減】

儘管有人稱他是2.0版有罩門的希拉蕊,也有人諷刺他將是2020年扶不起的傑布布希,但拜登還是在今早以線上視頻宣布參選美國總統。…………..

這是拜登第三度角逐白宮大位, 前兩次的鎩羽而歸並未中斷他問鼎中原的雄心壯志,拜登已成為美國人勵志的典範!01-042519- 三度逐鹿中原,拜登壯志不減.jpg

拜登有充足理由再次參選,他幾乎在所有民調中居於領先地位,雖然前一陣子有女子指控他性騷擾,但那似乎充滿不良的政治動機,對他不構成威脅,根據最新的RealClearPolitics民調,在20位民主黨參選人互比式民調中,拜登以29.2%的支持度勝過桑德斯的22.2%,華裔楊安澤則以1.5%居第八名,在與共和黨的對比式民調中,拜登以47%超越川普的40%,而桑德斯也以44%比41%贏過川普,如不出意外事件,拜登勝算是最大的。

政治科學研究顯示,在總統選舉中,政黨是選民選擇的最重要因素,而不是候選人,尤其是面對表現不佳的現任總統,在野政黨的候選人成為選民優先考量的對象。拜登在華盛頓待了將近半個世紀,作為一名標準的民主黨自由主義者,他有著持久不錯的政治記錄。

過去這兩年,拜登一直在為過往的政治立場道歉,如支持伊拉克戰爭和90年代反犯罪立法,以及在他主持準大法官托馬斯聽證會時沒有讓指控托馬斯性騷擾的希爾女士有足夠證人來否決提名案。在擔任兩屆歐巴馬的副總統後,他把自己的職位提升到實際上是歐巴馬的第三個任期,這也意味著他要勇敢面對憤怒的左翼分子,拜登對民主黨最有力的論點是,他是黨內擊敗川普的最大希望,現在他將接受黨內初選的考驗。

Categories: 專欄特稿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