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加哥中山公園國父孫中山銅像重新揭幕 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遵從三民主義發揚中華文化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 佇立於芝加哥中山公園的國父孫中山銅像經過翻修後,於8月11日上午正式揭幕亮相。當天,芝加哥中華會館舉辦典禮為銅像揭幕。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鈞耀、副處長陳彥夆、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副主任賴貞利、僑務委員項邦珍、中華會館前任主席們及各僑團代表均出席了揭幕典禮。…………………………………………..

典禮儀式由伍換光先生主持。

照片七:全僑為煥然一新的國父孫中山銅像揭幕

全僑出席揭幕儀式

e785a7e78987e585abefbc9ae585a8e58391e587bae5b8ade68fade5b995e58480e5bc8f.jpg

主席黃于紋(中)與貴賓們合影

 

首先全體肅立,高唱國歌,共同緬懷孫中山先生,氣氛莊嚴。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台北經文處處長黃鈞耀、副處長陳彥夆、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副主任賴貞利及中華會館前任主席們共同為孫中山銅像揭幕。中華會館主席黃於紋表示,國父孫中山的三民主義的治國理念深入民心,自由國家也遵從著國父的三民主義精神,每一年的孫中山先生誕辰日記逝世紀念日,芝加哥全體僑團都齊聚在這裡舉行簡單而隆重的獻花紀念儀式,向孫中山先生表達追思之情,緬懷孫中山及三民主義的精神。在此特別感謝僑委會及外交部資助,國父孫中山銅像得以煥然一新,也感謝中華會館的每一位前任主席及各參事團體的共同努力和貢獻,中華會館將會一如既往為僑胞服務,為僑社謀福利。

照片二: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處長黃鈞耀致辭

黃鈞耀處長(中)致詞

照片一:中華會館主席黃於紋致辭

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致詞

照片六: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副主任賴貞利、僑務委員項邦珍等人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圈

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獻花圈

照片四:中華會館主席黃於紋向國父孫中山銅線行鞠躬禮並獻上花圈

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向國父銅像行鞠躬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鈞耀致辭代表政府感謝中華會館對“天下為公”牌樓及國父孫中山銅像的籌建翻新工作的努力,也感謝中華會館一直把傳統的中華文化觀念在芝加哥積極宣揚。他還表示,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也與美國總統林肯揭櫫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崇高理念相契合,讓傳統的理想與美國先進連接在一起,非常具有意義,也再次向中華會館及各位先進表達恭敬和感謝之意。

照片十一:中華會館主席黃於紋、經文處黃鈞耀處長、伊州參議員Tony Munoz、25區區長盧漢士及嘉賓在“天下為公”牌樓下全體合影

中華會館全體同仁、經文處及嘉賓們天下為公牌樓下合影

照片十二:中華會館全體同仁、經文處及嘉賓們合影

中華會館全體同仁、經文處及嘉賓們在禮義廉恥牌樓下合影

陳彥夆副處長、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相繼致辭感謝僑社及僑胞的努力及大力支持,國父孫中山銅像很重要,每一年國父的誕辰日與逝世紀念日,全體僑團都在這裡舉行獻花紀念儀式,緬懷孫中山先生,這也是芝加哥僑社一項重要的傳統活動,再次感謝中華會館和僑胞們的支持。

照片十: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合影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合影

照片九:芝加哥台灣同鄉聯誼會合影

加哥台灣同鄉聯誼會合影

 

當天,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黃鈞耀處長及王偉讚主任向孫中山銅像鞠躬行禮,並獻上了花圈。據悉,當天出席國父孫中山銅像揭幕儀式的團體包括:安良工商會、協勝公會、洪門致公堂、梅氏總公所、李氏公所、黃氏宗親會、伍胥山公所、溯源公所、林西河堂、美中鳳倫公所、至德三德公所、世界華人工商婦女協會、台灣同鄉聯誼會等。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