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沃爾瑪不賣槍,給他們100個讚!】

全美最大的零售市場沃爾瑪(Walmart)突然宣佈將停售短步槍等軍火彈械,並將完全退出手槍市場,也要求顧客不得在全美4750家沃爾瑪店內攜帶槍械,沃爾瑪也呼籲國會要加強背景調查,對突擊步槍實施新的禁令。……………………………….

090519-沃爾瑪不賣槍,給他們100個讚!-1

沃爾瑪的言行立刻遭到全國步槍協會(NRA )辱罵”可恥” ,並指責沃爾瑪市場蔑視憲法第二修正案人民有擁槍的權利。

沃爾瑪可恥嗎?不,沃爾瑪不但不可恥,沃爾瑪更是可敬!

可恥可惡的是步槍協會,美國社會已亂到這樣地步,槍枝氾濫成災,而從販售槍枝獲得暴利的步槍協會因為一下子缺少了沃爾瑪這樣一個零售商就辱罵別人,真是豈有此理! 步槍協會毫無社會正義可言, 反而是沃爾瑪在美國一再發生搶擊案, 尤其是最近兩次更是發生在自己的市場內, 所以痛定思痛,決定停賣利潤奇高的槍枝, 當然值得尊敬!

沃爾瑪市場的決策者曾有一個宏觀的經營理念,那就是: 除了毒和賭不碰外, 其他各種行業都會去經營,不過這些年來他們也不斷更改自己的售槍政策,從2015年起已停售AR-15型半自動步槍,並從去年2月不再賣槍支彈藥給21歲以下的人,據《紐約時報》報導,在艾爾帕索槍擊案後,沃爾瑪撤下了店內暴力視頻遊戲的標識,上個月,加州沃爾瑪也有白領罷工,抗議公司的槍支政策。

如今沃爾瑪連槍也不去碰,只賣打獵與運動用的槍,顯示沃爾瑪不是唯利是圖的奸商,大家應給他們100個讚,當然從沃爾瑪停賣槍枝給我們啟示,如有足夠槍支遊說集團的傀儡下台,槍支改革最終有可能在國會獲得成功的!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