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 從寒冬走來–武漢解封證明武漢人可以擊敗病毒,武漢人可以,為何世人不可以! 】

武漢的四月八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整個城市都解除了枷鎖。從一月廿三日生活秩序的戛然而止,封城管控到開放,整整七十六天,武漢是一個失去自由,也失去活力的城市,非典型肺炎使整個城市陷入癱瘓,朝夕傳出的確診疫情令人驚心動魄,武漢人遭受的煎熬、壓抑、哀愁、苦惱、彷徨、失望與死難絕非用”哀矜勿喜”四字可形容 。………………………..

040820-從寒冬走來--武漢解封證明武漢人可以擊敗病毒武漢人可以,為何世人不可以! -1

武漢,這個已現代化的中國古城,被美國人稱為“ 東方芝加哥 ”。在歷經這場歷史性疾病浩劫後已因停工停課、交通中斷、.經濟停頓、活動停止而造成百業蕭條,滿目瘡痍,幸運的是, 武漢人不屈不撓,犧牲個人的自由與工作,堅忍度過難關,除了全中國各地四萬多醫護人員親臨疫區診療外,海外華人發揮了人溺己溺與民胞物與的精神,大家為武漢憂,為武漢愁,更為武漢加油,慷慨捐輸,把所有愛心送到了武漢,這種義舉善行彌足珍貴。

IMG_2080

這次的肺炎災難不但危害人類健康,更衝擊全球經濟,由於病例潛伏期冗長,其感染力與致死率讓人誠惶誠恐,目前全球已超過 205 個國家感染,確診病例超過140萬人,死亡踰8.1萬,美國疾病專家Anthony Fauci預估美國會有數百萬確診病例,並有10萬至20萬人死於病毒,所以各國無不全力以赴專注打疫。

從武漢封城到歐美各國”封城”給我們得到的啟示是: 制度不是問題,問題在領導。像義大利就是實例,該國宣布封城之初,卻因政府執法不力,人民把禁令當耳邊風,一切如常,所以疫情更惡化,美國各州起初也不謹慎,尤其是川普淡化疫情嚴重性,當災難臨頭時,他與國務卿竟三番兩次違反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以”中國肺炎”或”武漢肺炎”名稱取代Covid-19,企圖政治操作掩飾領導抗疫無方, 真是齷齪,在達不到目的後,總算回頭專注實質防疫工作。

0327_D04-COLOR

武漢的可貴在於給世界提供了抗疫的典範,就連華裔醫學專家何大一都建議各國應效學”武漢封城”的積極模式,而非消極的通過”宅拘禁令” 或保持”社交距離”而已!

當前全球瀰漫在Covid-19愁雲慘霧中,世界只有一個共同敵人,他的名字叫Covid-19,世界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擊敗Covid-19,世人唯有互愛、互動與互助,這場戰疫才能成功,武漢解封證明武漢人可以擊敗Covid-19,武漢人可以,為何世人不可以!?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