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巴西變天–新冠狀病毒病例躍升全球第二,總統荒唐愚昧離心離德失去道德指南】

巴西變天了, 根據該國公佈的新冠狀病毒330,890總確疹數,已超越俄羅斯而成為僅次於美國,全球第二多的國家,病毒傳播率之高令人驚訝不置!…………………………….052320-巴西變天--新冠狀病毒病例躍升全球第二,總統荒唐愚昧離心離德失去道德指南

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顯示,巴西的首例病例出現在2月25日,到4月1日的確診例不到7000人,至四月底也還排在世界十名外,但從五月起確疹數大步躍升,名次一路從世界第9,第8,第7,第6,第5,第4,第3………跳到五月廿二日的第2名!

巴西真是變天了,這不啻給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當頭棒喝,因為他一直非常輕篾新冠病毒,明明世衛組織已把新冠定為世界大流行病,但博爾索納羅卻指稱那只是小型流感,不足為懼,他不聽從衛生部長與公衛專家的規勸警告,公開藐視、反對與阻止各州與城市的封鎖措施,稱之為焦土政策,竟還與民眾一起參加反封鎖的集會,當記者問他關於病例增加的解之道時,他居然回答:“那又怎樣?你想讓我做什麼? “ 荒唐愚昧之程度可與川普總統一較高下!

博爾索納羅自己的說詞是: 隔離和封鎖會對巴西經濟產生致命衝擊,我們必須就業,必須工作,必須生活。」他說的當然沒錯,但錯就錯在他誤判了病毒肆虐的嚴重,當他的兩位衛生部長先後去職後,他應該了然什麼叫做眾叛親離了!

巴西並不富裕,有1300萬人住在貧民窟,幾乎每個房間都住三個以上的人,且很難喝到乾淨的水。早在病毒病爆發前,巴西土著居民的生活已受到威脅,政府一直鼓勵在亞馬遜雨林非法採礦和伐木,而這些工人正將毒毒帶到土著居民生活的偏遠地區。

在這場公衛危機中,巴西政府離心離德已引發出新問題,巴西領導人已失去道德指南,巴西要想順利脫困,領導人必須樹立榜樣,做實事,說實話,而不是用一句“那又怎樣”來暴露出自己的無知無能,並傷害在疫情中苦苦掙扎的巴西人民!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