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5/29):伊州確診持平/美國死亡人數突破11萬人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州長普利茨克(JB Pritzker) 與伊州公共衛生部主任NgoziEzike博士5月29日在直播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增加84人,總死亡人數超過人5270, 今天有個新確診1622案例,總確診案例117455例 。………………………………….

Untitled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5月29(星期五) 為止,全球已有超過585萬1494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36萬1249人死亡,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依次為美國、巴西和俄羅斯。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回升至2.2萬多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76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0.3萬例。

俄羅斯單日新增232例死亡病例,創下該國紀錄。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9日的消息,該國累計治愈病例已接近16萬。

拉美的疫情形勢依舊嚴峻。巴西單日新增2.4萬多例確診病例,為該國疫情暴發以來的最高值。巴西連續兩天的新增確診病例都高於美國,為全球最多。同時,巴西連續3日的新增死亡病例超過千例。

秘魯的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4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4000例。

智利和墨西哥的疫情發展也較快。據新華社報導,截至當地時間28日,拉美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85萬例。

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均創下各自國家的紀錄。印度新增確診病例8000多例,累計確診病例16.7萬多例。印度超過土耳其,成為全球累計確診病例第九多的國家。

在中東地區,沙特阿拉伯近期新增確診病例呈下降趨勢,累計確診病例超過8萬例。卡塔爾衛生部表示,該國已進入疫情高峰期。巴林的累計確診病例超過萬例,成為全球第50個累計確診病例過萬的國家。土耳其和以色列宣布將放鬆一些疫情防控措施。

非洲疾控中心28日晚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2.4萬例。

韓國、日本、德國等國在放鬆防疫限制後出現了一些聚集性感染事件。與德國法蘭克福市的一所教堂相關的確診病例已超過200例。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