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川普的「功夫流感」很不入流】

近日在奧克拉荷馬州萬人的競選造勢上大放厥詞,以功夫的諧音為新冠取名為「功夫流感」(kung flu) 的川普總統因為出言不遜,這幾天成為媒體大加撻伐的對象,他的一語雙關,極盡醜化中國之能事,他的言行相當不入流,令人感到十分不恥!…………………………….

062520- 川普的「功夫流感」很不入流-1

當各種指責聲浪傳出後, 川普不但不悔悟,更在鳳凰城造勢場所上向支持他的白人群眾說道:”這是一種疾病,它的名字比歷史上任何疾病都多,我可以為它取名為功夫流感,我也可以為它取19個或20個不同的名字,這有什麼差別呢?對不對?”

當然不對! 當然有差別!

因為世界衛生組織早在2015年就已開會表決通過,針對以往世界各地發生的傳染病一律不得再以該傳染病發生的地名或人名來命名,以防止該疾病被污名化, WHO的規定非常正確,所以像以往大家使用的非洲豬瘟與西班牙流感等名稱已被禁止再使用,而這次武漢發生的肺炎也早被WHO定名為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這是眾所周知的,川普難道會不知道嗎?!他豈可公然說他可以為它取19個或20個不同的名字呢!

川普根本就是明知故犯,誰不知道他惡毒的企圖呢! 誰不知道功夫發源自中國, 川普卻一語雙關來醜化中國,並借此把防疫工作不力怪罪於中國,雖然白宮幕僚一再為他強辯, 但川普種族歧視的心態早已昭然若揭, 美國真的很不幸, 竟然有這麼一位沒有道德水平的領導人!

新冠病毒是全體人類所遭受的浩劫,也是各國應戮力同心去解決的醫學災難, 美國現在疫情還沒有結束, 川普不但不關心疫情, 卻在疫情上大作無聊惡毒的文章,實在太不應該了, 白宮多位醫療專家昨天在CNN透露,川普已好幾個禮拜沒有去諮詢他們疫情,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川普抱怨美國因為檢測太多, 所以確診案例才這麼多, 所以他認為應緩慢檢測速度, 這種逃避現實的鴕鳥心態真是匪夷所思!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COVID-19已感染全球950萬人,並殺死了485萬人, 請川普總統以蒼生為念, 多多關心美國和世界的疫情, 快快收起白人至上的心理, 不要再挑起歧視和排外的仇恨情緒了!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