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6/28):伊州死亡人數僅增加 15人 /美國疫情繼續反彈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6月28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增加 15人,總死亡人數超過6888人,是自3月30日報告8例死亡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少的一天。 今天有新確診646案例,總確診案例達到141,723例 ,共處理了近24,000例冠狀病毒檢測,這是連續第12天處於COVID-19測試百分比低於3%,遠低於評估重新開放過程而設定的10%基準。…………………………………………………

images (4)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為止,全球已有超過1015萬1768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50萬2452人死亡,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依次為美、巴、俄、印、英, 其中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高達24727例,印度一日之內增加了19009例, 俄羅斯一日之內增加了6791例,巴西一日之內增加了3333例,是全世界一日之內最嚴重的4個國家,美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591,211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2萬7808人 。

Mike Pence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對疫情處理與川普截然不同

美國疫情面臨日益惡化,爆發5個月後仍未受控,全國逾半州份的確診病例更出現反彈,迄今至少有12個州份已擱置重啟經濟計劃。外界質疑川普政府領導無方及低估疫情。

逾半州份確診個案增加,當中包括最快重啟經濟的州,以及人口多的西岸地區,疫情已呈「V型反彈」,美國至今的疫情問題很大程度在於人為失誤,華府不但領導無方,更令人民感到困惑。

這些問題在川普身上可見一斑,他曾多次力推抗瘧疾藥物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來治療新冠肺炎。不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6月15日卻撤回一項允許醫護人員使用羥氯喹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緊急授權,還警告有關藥物會干擾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藥效。

美國多州3月中推出限制社交距離措施,一度令疫情略為放緩,但特朗普更試圖無視疫情捲土重來的可能,5月推動多州重啟經濟計劃,令當地多日錄得超過3萬宗新增病例。解封操之過急,事實上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4月時已警告,若果過早重啟經濟活動,可能會適得其反導致疫情反彈。

川普更無視公共衛生意識舉行集會。他6月20日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Tulsa)舉行競選集會前,當地衛生部門執行主任布達特(Bruce Dart)已警告,舉行集會將造成新的公共衛生災難。

相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對疫情處理就截然不同。他原訂在6月28日開始,先後到多地出席為川普連任造勢的競選活動。不過由於疫情反彈,他已推遲相關活動,並將到訪佛羅里達州、德州及亞利桑那州,聽取這些地區個案急升的報告。

川普最近幾周大幅縮減疫情會議的次數,同時不再參加每周與州長召集的疫情電話會議。彭斯仍堅持有關會議與州長討論檢測、供應及其他問題,一些共和黨官員就建議特朗普專心處理手頭的公共衛生危機,認為這樣做將有助於他的政治地位以及他們的政治地位,同時也將加速經濟復甦。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