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前衛生部長:種族主義是病毒大流行與芝加哥熱浪死亡的根本原因!

(芝加哥時報/快訊)病毒大流行死亡的死亡與芝加哥大熱浪的死亡都與”種族主義” 相關嗎?是的,至少庫克郡前衛生部長琳達·默里(Linda Murray) 公開證明了這個令人難以相信的論點!……………………………………..

03

庫克郡前衛生部長琳達·默里(Linda Murray)

當美國歷史上最致命的熱浪在1995年7月13日襲擊芝加哥時,庫克郡公共衛生部前首席醫療官琳達·默里是一名為公共住房居民服務的醫生, 當時氣溫飆升至令人恐懼的106華氏度,並連續五天高居不下,因熱浪死亡的屍體開始堆積在庫克郡法醫辦公室裡。熱浪結束的時候,有739名窮困和年老的芝加哥人去世,其中大部分是有色人種。當冷藏卡車開始在法醫辦公室外排隊時,每個人都清楚地意識到芝加哥人正處於一場殘酷的悲劇之中。而當時的市長戴利則以‘很熱’來駁斥過度死亡事件。但是有大量的研究表示當年那場熱浪中,很多南部和西部貧困社區的老年人與世長辭,甚至有一些屍體直到腐爛才被人發現。

在這場災難發生25周年之際,琳達看到了導致病毒大流行災難的與25年前熱浪災難有相同根源:種族差異

,有良知的醫學研究者已經發現,無論是當年的熱浪還是今天的病毒大流行,都已經證明美國還沒有做好準備,美國的公共衛生基礎設施有許多腐爛的角落。

琳達·默里說:“這些挑戰暴露了美國社會的所有裂痕和缺陷,首當其衝的就是結構性種族主義,正是它把這兩件事聯繫在一起。我們說的結構性種族主義,指的是人們的日常生活,黑人的生活,更廣泛地說,是有色人種的生活,”。

此次疫情之中,伊州和芝加哥的官員首先強調了COVID-19死亡率方面的種族差異。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上周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黑人和美國原住民死於該疾病的比率是白人的5倍;而拉丁裔的比率則高出四倍。在芝加哥,黑人占COVID-19死亡人數的43.6%;拉丁裔,31.6%。

1995年的熱浪改變了這座城市應對極端溫度的方式,導致全國範圍內出臺了更嚴格的高溫應急計畫。但是直到今天,種族相異的生活方式仍然沒有從根源改變,種族不均依然影響著美國,人們正在向美國提問:“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從根本上改變這個國家的運作方式?”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