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7/01): / 新增828例,死亡28人/福奇: 不保證明年疫苗得到開發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7月1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增加 28人,總死亡人數超過6951人, 今天有新確診828案例,總確診案例達到144013例 。………………………………….

Senate HELP Committee Hearing on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update on Progress Toward Safely Getting Back to Work and Back to School on Capitol Hill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7月1日(星期三)為止,全球已有超過1066萬1318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51萬5267人死亡,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依次為美、巴、俄、印、英, 其中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高達2,4646例,印度一日之內增加了19016例, 巴西一日之內增加了18428例,俄羅斯一日之內增加了6556例,是全世界一日之內最嚴重的4個國家,美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721,066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2萬9256人 。

雖然很多西歐和亞洲國家已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疫情,但世界另一些地區病毒卻出現加速擴散。疫情令最初100萬受到感染用了三個月,但最近的100萬個病例卻只用了八天。

據拉丁美洲高級官員指出,由於這些數字只反映被檢測出呈陽性的人數,所以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在美洲、南亞以及非洲的一些地方,數據圖表完全是在向一個錯誤的方向發展。

巴西經歷著危險上升勢頭。最大兩座城市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受打擊最嚴重,但該國很多地區做的檢測非常少,真實的數字要比現在所知高得多。

印度也發生類似事情。該國最近錄得單日最高的新增病例數字——1.5萬,但是由於在一些人口最集中的地區檢測相對少,危機真實規模無可避免更大一些。

063020

發展中國家資源缺乏而人口密集社區容易受影響。據世衛說,新型冠狀病毒已經變成了一種窮人病。當一家人擠在只有一個房間的家裏,保持社交距離已不可能,而且沒有自來水,日常洗手也不容易。在那些地方,人們要每天謀生,才能生存,在街上和市場裏的互動不可避免。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在應對新冠肺炎流行病疫情上方向錯誤,美國並沒有完全控制住疫情。他警告如果不能控制疫情,感染數可能会增加兩倍多;若民眾繼續不負責任的行為,美國每天可能新增10萬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福奇認為美國需要有70%至85%的人實現免疫,來阻止新冠病毒傳播。對於2021年初會有治療新冠病毒的疫苗面世,福奇表示「謹慎樂觀」,但亦指不保證安全疫苗屆時得到開發。

美國疾控中心(CDC)總監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及福奇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就有關重開商業、公共衞生及學生重返校園作證。福奇指學校可能需要考慮綫上遙距教學,又或將上課時間錯開,令學生安全返校。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