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請注意:你的工作不可影響到你的生活權益!

(芝加哥時報 / 快訊) 從今天7月1日開始, 芝加哥正式實施去年夏天市議會通過的《公平工作周條例》(Fair Workweek Ordinance),該條例旨在減小工作時間突然變化對工人造成的影響。…………………………………………………………03

該條例規定雇主須提前通知雇員工作時間表,如工作時間表突然更改,雇主須支付額外工資。員工必須至少提前10天明晰其最新排程。如果在10天內出現變動,工人們都將獲得一小時的額外工資。如果在輪班開始前24小時內進行變動,工人每損失1小時將獲得其基本工資的50%。
除了以上主要規定外,工人們還有“拒絕”在10天內增加的工作時間的權利。此外雇主必須向新員工提供一個“可信的書面估計”,說明他們在入職前90天預計的工作日和小時數,包括每週平均工作小時數。
該條例有一定的適用範圍,主要是針對那些每小時收入不足26元或每年收入不足50,000元的人士,其中包括:樓宇服務、醫療保健、酒店、製造業、食肆、零售及倉庫服務。該條例主要幫助那些工作在雇員人數在100人或以上的企業、雇員人數在250人以上的非營利性企業、雇員人數在30家以上、雇員人數在250人的食肆以及雇員人數在3家以上的特許經營企業的員工。不遵守條例的業務罰則每宗違例事項將被罰款300元至500元。
但鑒於今年以來病毒大流行的影響,有人認為該條例會使一些小企業直接陷入崩潰。目前許多企 業主仍在受冠狀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停業影響。伊利諾州餐飲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稱“餐飲業已經被新冠肺炎摧毀,而這種流行病的史無前例的性質在人員配備方面帶來了更大的不可預測性。”
但是芝加哥勞工聯合會財務部長唐·維拉認為,從工人的角度來看,該條例與提高最低工資規定將共同改善工人的生活,提高城市工薪家庭的生活品質。提前通知時間表將使員工可以規劃自己的時間,讓單親父母有更多的時間和他們的孩子在一起。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