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7/12): 伊州新確診954案例/ 美國單日確診達66,528例創歷史新高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7月12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增加 19人,總死亡人數超過7187, 今天有新確診954案例,總確診案例達到153,916例 。…………………………

images (9)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為止,全球已有超過12,932,427新冠病毒感染案例,569,191人死亡,確診人數最多的十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秘魯、智利、西班牙、墨西哥、英國與南非,伊朗退居十一名, 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355,902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37,266人,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高達66,528例,,過去24小時內,美國新增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高。

繼德州、加州和佛州後,8個確診創新高的州分別是阿拉斯加、喬治亞、愛達荷、路易斯安那、蒙大拿、俄亥俄、猶他和威斯康星。

共和黨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形容,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是最佳的防疫方法,警告如果民眾不遵守這些措施,不得不實施新的防疫措施,再次關閉商店。他坦言,這是最後一招。路易斯安那(Louisiana)成為最近一個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的州。

路易斯安那州長、民主黨人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同時還下令,要求全州酒吧暫停營業,加緊對餐廳的限制,暫停堂食。所有新措施將於周一生效。

該州的共和黨議員預計將會對這些措施表示反對。

「如果你不喜歡口罩強制令,那就戴上口罩後再表達你的不喜歡,」愛德華茲稱。「如果你想要對我發火,那就發吧。」

路易斯安那隔壁的得克薩斯(Texas)州周六也錄得當地單日新增病例新高,有1萬5百例新增病例。

南卡羅萊納(South Carolina)州州長簽發禁令,要求在每天23點後禁止在酒吧及餐廳銷售酒類商品,以期阻止病毒傳播。

受疫情影響,印第安那(Indiana)州一法庭叫停了對一名認罪殺人犯的處決令,因為計劃前往旁觀他行刑現場的遇害者家屬稱,他們擔心疫情下的出行安全。這名叫丹尼爾·李(Daniel Lee)的犯人原定於周一遭處決,此案本應是美國17年來首次執行聯邦死刑。

071220-04

迪士尼樂園無視疫情,在今個周末照樣重開

重災區之一的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無視疫情,在今個周末照樣重開。迪士尼表示,有限度開放主題公園,遊客和員工進園須戴口罩和度量體溫,公司已取消遊行、火焰表演等招聚人群的活動。

 

迪士尼首席醫療官較早前稱,相信這些規則可令遊客安全地在公園遊玩。約1.9萬名員工聯署,要求迪士尼延遲重開;代表750名演藝人員的工會已提出申訴,表明不滿迪士尼的安排。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