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高速公路槍擊事件激增,伊州將加大車牌掃描器安裝範圍

-1

(芝加哥時報/快訊)據伊州警方統計,2020年截至7月21日,庫克郡已發生62起高速公路槍擊事件。2019年全年的數據為52起,2018年為43起。因此儘管存在隱私方面的顧慮,但伊州已經準備加大安裝車牌掃描器的力度。高速槍擊事件激增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冠狀病毒大流行可能是其中的一個重要因素。因為在居家禁令期間,州員警在芝加哥地區記錄了29起高速公路槍擊事件。當時大多數高速公路上的車輛稀少,違法者更容易逃脫。…………………………..

在定位罪犯的後續追查中,高速公路沿線的交通攝像頭對調查人員幫助不大。現有的攝像頭無法給出汽車的產地、型號甚至顏色等具體資訊。但車牌掃描器可以幫助員警更好地追蹤嫌疑人。車牌掃描器可以自動捕捉所有出現在視野中的車牌號碼,以及位置、日期和時間。州警察局發言人表示:“考慮到大多數槍擊事件發生的時間和速度,我們認為在芝加哥高速公路上安裝車牌閱讀器將是最有用的。”

一些民權組織對這項新技術表示擔憂,擔心隱私資料可能會被濫用。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發言人表示提升監視只是將犯罪從一個地區轉移到另一個地區,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犯罪的問題。芝加哥擁有世界上最大、最複雜的監控系統之一,但直到今天我們還沒有看到這些監控的隱私保護政策。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