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鎮壓芝加哥是川普的政治戲碼】

川普總統由於民調落後,為了搶救選情,他渾身解數,把一切事物泛政治化, 從他在長期與近期的作為看來,似乎在為選舉佈局,從病毒、族群、治安到教育都泛政治化, 而派出聯邦警衛部隊到芝加哥鎮壓則是他最新的政治戲碼。……………………………………………..

072420-鎮壓芝加哥是川普的政治戲碼-1

在派出聯邦警衛部隊鎮壓波特蘭市造成負面形象後,川普卻沾沾自喜,標榜自己是一位”法律與秩序”的總統,強調他將向更多城市派遣出聯邦警衛部隊去執法,他指出的城市是:芝加哥、紐約、費城、底特律、巴爾的摩和奧克蘭等, 他指責這些城市的市長毫無作為,任憑暴亂肆行,所以他不能放任這些暴力事件,乍聽之下,言之成理, 但當我們仔細檢驗名單才發現這些城市全都是由民主黨執政,天下那有那麼巧合,所有暴力城市都是由民主黨所掌權治理呢!因此,這明顯是川普為民主黨貼上的黑標籤,他的企圖就是聯合共和黨城市協助他打選戰,,以達到賺取政治利益的目的, 只可惜操作痕跡太明顯, 最後恐怕適得其反。

這次川普特別為他的鎮壓計劃冠上一個「傳奇行動」的名字,只可惜徒具其名, 尚未出師就已被芝加哥黑人女市長萊特福特揶揄, 並要脅不惜以法律抗衡他的恐怖統治。

毫無疑問,芝加哥確實有嚴重的犯罪問題,但川普真想幫助芝加哥解決問題嗎?顯然不是,他只是藉著解決芝加哥的犯罪來為自己政治聲譽立威。任何一個城市的治安問題當然是由城市的警察來解決問題, 例如日前在芝加哥一家殯儀館發生的15人遭槍擊的暴力事件, 川普派出的警衛部隊能有什麼功能呢?難道他將在各個街道愚蠢地部署大批警衛部隊去對抗暴力?

川普之所以要派遣部隊到芝加哥,不過是製造恐怖氣氛,以激起人們對這個城市犯罪的陰影,然後相信選他當總統就能夠保護人們的安全,他並不在乎城市犯罪是否能解決,而只在乎那些害怕孩子被傷害的媽媽們會不會把票投給他。

川普擅於玩弄政治權術,可惜泛政治化的手法已經難以挽救自己的選情了。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