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7/31): 新增死亡17人, 新確診案例1941 / 佛州死亡人數連3日破頂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7月31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 17人,總死亡人數7495人, 今天有新確診1941案例,總確診案例達到178837例 ,………

072920-04伊州COVID-19的7天平均死亡人數-1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7月31(星期五)為止,全球已有超過17,582,094新冠病毒感染案例,678,871人死亡,確診人數最多的十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南非、墨西哥、秘魯、智利、西班牙與伊朗,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622,182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55,232人,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高達27,015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1,378,123人 。

佛州死亡人數連3日破頂 邁阿密ICU佔用率146%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佛羅里達州尤其嚴重,周四當地死亡人數達253人,是連續第3日創新高,疫情快速蔓延,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 County)醫院深切治療部,正以146%的佔用率超負荷運作。

美國衛生部資料顯示,佛州醫療系統負擔愈來愈沉重,自7月4日以來,全州醫院入住率增加79%,邁阿密所在的邁阿密戴德縣重災,深切治療部佔用率增至146%。

惟佛州疫情恐尚未見頂,當地死亡人數連連破頂,由周二新增186宗死亡個案,到周三新增217宗,周四死亡人數達253宗。每日新增確診個案,亦持續在近萬宗徘徊,累計增至逾46萬宗,是全美國第2多州分。

佛州形勢危急,國會疫情監察組去信佛州州長,要求交代疫情處理大計。信中指,佛州未有跟隨白宮指引,繼續容許健身室開放,疫情最嚴重的邁阿密及坦帕市(Tampa)亦不例外,室內用餐規定亦寬鬆。疫情持續蔓延,多州醫療系統亦緊張,衛生部形容,佐治亞州醫院達至飽和(reaching capacity),緊急醫療服務承受壓力(under strain);南卡羅萊納州、路易斯安那及德州的醫院亦邁向飽和。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惟美國疫情震央漸由南部陽光帶州分(Sunbelt states)北移,移至中西部(Midwest)。有衛生官員指,由於民眾旅行度假,令疫情爆發點轉到中西部多個州。

白宮負責協調新冠疫情的官員伯克斯(Deborah Birx)表示,疫情震央正移往俄亥俄、田納西、肯塔基等中西部地區。其中俄亥俄州周四錄得1700多宗新增確診,再創新高,當地近期確診個案增加速度,已超越4月的高峰期

另一邊廂,美國目前疫情最嚴重州分,必數加州、德州、佛羅里達州等南部陽光帶州分,惟近日上述3個州的確診人數增長,均開始放緩。

起初疫情極速蔓延的紐約州,情況漸漸受控,周四單日新增確診不到1000宗,比佛州、德州等動輒近萬宗好得多。不過,紐約市衛生官員警告,區內多個州分,如新澤西州、麻省等,確診個案增長都有上升跡象。

比爾蓋茲最近在接受CNBC的採訪中,猛力批評美國對肺炎的測試,他表示美國大多數測試完全是浪費,因為要花太多時間等待結果出來,大大的延誤了防疫的時效性。

微軟的創辦人兼前任總裁比爾蓋茲認為,民眾應該要盡快得到測試結果,這樣民眾才能根據測試結果,改變他們的行為,避免感染到其他人。

比爾蓋茲補充,他會稱呼這件事瘋狂,是因為這種需要三天到一星期才能知道結果的測試,竟然還要花下大錢。

美國在疫情大流行早期,在國內推出測試的時間很緩慢,專家表示等待結果出爐的時間,阻礙了國家抑制病毒散播的能力。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 (HHS) 助理部長賈諾 (Brett Giroir) ,同意比爾蓋茲說測試需要改進的言論。賈諾告訴CNN:「我一開始就說,我們不可能對這種需要超過一天才能知道結果的測試感到開心,我會對到處都是即時護理更加滿意。 我們還沒到那樣,但我們正竭盡全力。」

賈諾說在美國一半的測驗,都是在大型商業實驗室進行,等待測試結果出現的平均時間是4.27天,他強調我們 (美國) 需要改進這種系統。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