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美國歷史最悠久的百貨公司–Lord & Taylor破產!

(芝加哥時報/快訊)由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對經濟也造成嚴重衝擊,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奢侈品連鎖百貨公司「Lord & Taylor」敵不過疫情帶來的壓力,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向美國維吉尼亞東區破產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Lord & Taylor給破產法院的文件顯示,Lord & Taylor公司資產與負債估計都在1億至5億美元之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蔓延,今年以來,Lord & Taylor已被迫臨時關閉了在美的全部38家門店,至今尚未營業。

疫情期間,雖然Lord & Taylor的實體門店一直未開工,但其電子商店的網購渠道還在正常營業。而這也無法令這家歷史悠久的美國連鎖百貨「起死回生」。報導指出,Lord & Taylor的母公司Le Tote似乎也撐不下去了,該司也已經申請了破產保護,並計劃對Lord & Taylor的門店數量進行削減。

而事實上,Lord & Taylor不過是因疫情「倒下」的千萬美國企業中的一家。全球知名法律服務企業埃貝公司(Epiq Global)數據顯示,截至6月末,美國今年申請破產保護的企業已超過3600家,規模較去年同期大增26%。

080420-01

美國於7月30日當天公佈的二季度經濟數據顯示,第二季度實際個人消費支出出現了34.6%的萎縮,為有史以來的最大降幅。另外,人們也在進一步遏制消費的需求,以儲蓄數據為例,1-6月期間美國銀行存款總額增長超過2兆美元,處於同一時期的歷史最高水平。要知道,國民消費在美國GDP的比重高達70%,消費出現暴跌,凸顯當前美國經濟形勢的萎靡。

消費需求的疲軟也在加劇美國的關店潮。根據零售與科技數據企業Coresight Research數據顯示,截至8月3日,美國今年來關閉的零售門店數量已達6598家。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