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執迷不悟的白人警察裂解了美國】

080620-執迷不悟的白人警察裂解了美國-1

又是一樁白人警察霸凌黑人的事件,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市白人警察因懷疑一位年輕黑人少婦Brittney Gilliam的車子是贓車, 竟持槍喝令她與車上年輕的妹妹以及兩位姪女下車接受檢查, 白人警察粗暴的把她們雙手銬上, 並強令她們趴下接受訊問, 那個 6歲的小女兒看著媽媽, 驚慌的在哭泣, 旁邊站著的幾個警察眼睜睜看著這幕慘無人道的畫面竟無動於衷,真是禽獸不如。…………………………….

當我看完網上這段視頻後非常沮喪, 也非常痛心, 這幾個白人警察太沒人性了, 他們的天良到哪裡了?! 黑人佛洛伊德被白警霸凌死亡讓美國社會所付出的代價太沉痛巨大了,也因此給美國帶來驚天動地改變,整個社會戰戰競競為弭平種族歧視而努力, 許多州還立法嚴禁警察使用壓頸等暴力來應對嫌疑犯, 沒想到這幾個白人警察竟粗魯冒失, 執迷不悟做出不可思議的暴力舉動,難道禁止對嫌疑犯壓頸, 就可以命令嫌疑犯趴在地上嗎!

當路人錄下這段視頻放在網上傳播後,科州警察局長立刻出面道歉, 並願承擔這些少女受傷的費用, 這顯然是息事寧人的做法, 這些少女們不應該接受這種懦弱的安撫,他們應該大聲控訴這些白人警察, 使他們醜陋的行徑讓眾人知曉, 如果科州警察局不嚴懲這幾個白人警察, 他們還對得起美國社會嗎!!

日前我找到一份聯邦調查局的統計資料, 美國謀殺案中每1000人中, 黑人殺白人的比率有9.83%,但是白人殺黑人的比率僅佔0.77%,而謀殺案中佔比例最高的則是黑人殺黑人(佔53.94%)以及人白人殺白人(佔10.22%),這個比例充分反應了美國當前社會暴力的狀態,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 我們的社會在大力推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運動時, 其實只是為了那些極少數遭到白人謀殺的黑人叫屈, 似乎不符合比例原則,但真正的關鍵問題就是少數不肖的白人警察鴨霸行為所造成的負面形象, 警察手中的槍枝就是代表了法律, 只可惜他們執迷不悟, 他們用槍枝來裂解了美國!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