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8/09): 新增死亡5人, 新確診案例1382例 / 美國出現致命細菌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8月9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5人,總死亡人數7636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1382例,總確診案例達到194,080例 ,………

download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8月9日(星期曰)為止,全球已有超過19,892,129新冠病毒感染案例,731,311人死亡, 目前全球有19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20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南非、墨西哥、秘魯、哥倫比亞、智利與西班牙,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130,209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64,740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2,159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1,618,836。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8月8日報導,美國兒科學會的一份報告發現,從7月16日到7月30日的兩周里,美國有超97000名兒童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在全美共發現超過33.8萬名兒童感染新冠病毒。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衛生專家預測,到今年12月,將有近3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肺炎。IHME負責人Christopher Murray在宣布該大學的最新預測時表示,到今年12月1日,將有近3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肺炎。但如果人們認真戴口罩,可以挽救7萬條生命。美國總統川普在參加一檔廣播節目時表示,新冠疫苗最快或將於今年11月3日大選之前面世。

美國國務院宣布解除針對美國公民的“第四級全球旅行警告”,但鑑於疫情的“不可預測性”,聲明仍建議美國公民出國旅行時保持謹慎。今年3月19日,美國國務院發布“第四級全球旅行警告”,建議美國公民因新冠疫情而避免所有國際旅行。

美聯社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儘管美國新冠疫情絲毫沒有緩解趨勢,日均檢測量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減少,這主要是因為檢測“不給力”,需要等待數天甚至數週才能出結果,民眾因此喪失耐心。調查顯示,過去兩週,美國全國新冠檢測量減少3.6%,減至日均75萬人次,22個州的日均檢測量出現下降趨勢。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和益普索集團公佈的一項聯合民調顯示,約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新冠疫情應對情況不如其他國家。根據這項民調,41%的美國人認為美國對新冠疫情的應對情況比其他國家差很多,25%的人認為差一些,認為美國應對得更好的人不到三成。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警告稱,如果美國各州對新冠狀病毒沒有一致的回應,美國將有繼續“悶燒”的危險。

DR. ANTHONY FAUCI

福奇當日在接受CNN採訪時直言不諱地表示,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世界上最嚴重的。福奇曾警告稱,如果今年9月美國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仍不能降到1萬例以下,美國將處於“非常糟糕的境地”。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表示,在亞特蘭大幾棟辦公大樓的供水系統內發現了軍團菌。軍團菌可引發非常嚴重甚至致命的肺炎,如醫治不及時死亡率高達45%。這些病菌的滋生很可能是由於疫情期間辦公樓長期封閉所致。

今年5月,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曾發布警告稱,建築物關閉一段時間可能會引發軍團菌的生長。軍團病是由軍團菌屬細菌引起的臨床綜合徵。1976年美國費城召開退伍軍人大會時暴發而得名。病原菌主要來自土壤和污水,由空氣傳播,自呼吸道侵入人體內部,臨床表現類似肺炎。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