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川普彭斯拚連任–與拜登民調拉近輸贏由投票率決定】

川普總統與彭斯副總統在北卡州舉行的共和黨全代會上正式被提名代表該黨力拼連任,由於選戰只剩兩個多月,所以川普與拜登兩陣營立馬進入短兵相接的對決,由於川普最近民調有逼近拜登的趨勢,所以雙方勝負難測,未來任何重大事件都可能牽動各自的選情。………………………………

082520-川普彭斯拚連任-與拜登民調拉近輸贏由投票率決定-1

而就在這幾天,川普陣營連連出事,不但他的前任國師班農涉貪被捕,他最依重的核心資深智囊凱莉安‧康威竟晴天霹靂宣佈辭退,再加上川普的姪女與姊姊連番對他批駁,以及前聯邦參議員佛萊克為首的20多位共和黨精英公開倒戈力挺拜登,在眾叛親離下, 川普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不過他面無懼色,在第一天大會上依然具有必勝信念,對拜登火力四射,他再次強調自己會輸的唯一原因就是民主黨使用了郵寄投票的舞弊,偷竊了他的勝利!

川普的論點相當站不住腳, 因為郵寄投票在美國行之多年, 極少發生舞弊,民主黨怎可能去操控郵寄投票呢!? 反倒是川普新近提名的郵政總局局長狄喬伊上任以後的種種”反改革”措施才是明目張膽的協助川普打亂郵寄投遞績效,為川普佈下不服輸的藉口,若不是國會的強力監管,他們的為非作歹真的會讓今年總統大選出現不可預期的嚴重後果!

現在有一種論調是:川普在四年前的選前民調也是輸給希拉蕊的, 在選前大家都不看好川普會贏, 而今年情況也與四年前相似, 所以川普最後一定可以反敗為勝。

我相當不以為然, 因為在四年前川普是一位政治素人, 大家對於他的施政能力一無所知,相當多的人投票給他是想要給他一個機會做做看, 如今他已經做了四年,政治實力早已顯現無遺, 肯定他或否定他的人早有定見, 諸多民調也顯露出來, 所以今年投票與四年前完全不同, 最後決定勝負的因素有可能是兩黨投票率的高低來決定!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