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6英尺社交距離夠安全嗎 ? 芝加哥醫學專家說”不”!

082820-05--6英尺社交距離夠安全嗎-1

(芝加哥時報/快訊)最新出版的英國醫學雜誌發佈一份報告稱,6英尺的社交距離只是安全社交距離的最低標準,研究人員建議根據說話或室內或室外互動等具體活動進行重新分級,而不是一概而論的進行“6英尺”的簡單規定。……………………..

芝加哥大學醫學院感染預防和控制執行醫療主任艾米麗·蘭登博士認為,這篇論文將給指導防疫帶來新的啟發。這份研究有助於人們計算風險因素,比如根據一個房間裡的人數來判斷彼此之間應該保持的距離。戴著口罩在室外相距6英尺的地方應該很難被感染,但在室內就是另外一種情況了。如果你打算去餐館吃飯, 8英尺會比6英尺更好,因為這時是更多人在一個小空間裡互動。

邁克爾·林博士是拉什大學醫學中心的傳染病專家,他認為對於非專業人士而言這一研究有些晦澀難懂,目前讓人們堅持戴口罩、保持距離和洗手已經很困難了。雖然這一研究的目的是出於好意,但在公共衛生領域,資訊明確的溝通是重中之重。特別是在病毒傳播中,距離只是其中的一個因素,與病毒攜帶者待在一起多久是另外一個因素,比如在人行道上與人擦肩而過和站著說話是完全不同的。如果相遇時間很短,而且是在戶外,距離風險則可以忽略不計。所以我認為風險可以忽略不計。”不過蘭登和林都表示,目前來看6英尺社交距離仍然是一個不錯的準則,而且無論在室內還是室外都要堅持戴口罩。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