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首富反富人稅改法案! 格里芬豪擲2000萬對抗州長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首富肯·格里芬(Ken Griffin) 樂善好施,經常捐贈巨額善款給芝加哥造橋鋪路填平沙地,大功大德,人人敬仰, 但是當伊州州長普利茨克提出累進所得稅改革方案,準備隊有錢人徵收富人稅後,卻徹底把他得罪了。

在這一場旨在加大對高收入者打擊力度的稅法改革之戰中,兩位伊州最富有的人站到了對立面。對衝基金Citadel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肯·格里芬(Ken Griffin宣佈)拿出2000萬美元捐給有關單位用以反對州長普利茨克所提出之累進所得稅改革方案。

也是富豪出身的普利茨克曾以個人名義向“支持公平稅收”委員會捐贈了5650萬美元,該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讓新的稅改提案獲得通過。根據《福布斯》最新的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格里芬以121億美元的身價成爲伊州首富。該榜單上普利茨克排名第六,財富預估有34億美元,主要來自他的凱悅酒店控股公司(Hyatt Hotels holdings)和他曾經經營的一傢俬募股權公司。

格里芬在一份聲明中說,人們不會等到11月才“投票反對春田市做決策的那些人因消費成癮造成的經濟困境——過去十年來,這些人一直在用腳投票,這導致伊州失去的居民比全國其他州都多。”“正如我們在其他實行累進稅制的州看到的那樣,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要接受比原來更高的稅率。”

但是“支持公平稅收”運動的主席約翰·布曼反駁說:“格里芬僅在2019年一年就賺了15億美元,但他所支付的州所得稅稅率與教師、護士、雜貨店店員和其他基本工作人員相同。這正是伊利諾伊州需要《公平稅收修正案》的原因。”普利茲克捐贈的“支持公平稅收”委員會的負責人昆汀富爾克斯(Quentin Fulks)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格里芬先生願意解釋他爲什麼認爲自己繳納的稅率與我們的護士和雜貨店店員是一樣的,我們歡迎這樣的討論。”

看來這一場戰役因為雙方戰力充沛,不會輕易的結束。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